close
每個星期有一兩天是吃「冷午餐」的,這冷午餐其實就是三明治。
就我所知,很多的洋人就是吃這個長大的。

我的三明治分成西式和中式的,
西式的是夾了蕃茄、小黃瓜和冷冷的火雞肉片,
中式的則是一樣有那兩樣蔬菜再夾進熱熱的荷包蛋,
兩種三明治都好吃,有時候乾脆來個二合一,
把火雞肉片和荷包蛋都包進蔬菜和兩片吐司之中,
這樣的三明治吃起來就會很飽很飽。

那天天氣舒服得很,有陽光,卻也不會太熱,二十二度的氣溫,

週間的這個時候,宿舍區裡沒有半個人影,
坐在有陽光照彿的門前吃冷午餐,有些孤單的感覺。

還好沒多久,我就有伴兒了,是不請自來的小鴿子。
牠先是看著我吃著我的冷午餐,後來就步步逼近,
牠的意圖相當地明顯,我也不是不近人情的人,
隨手就剝了吐司邊丟給小鴿,一片兩片三四片,小鴿在柏油地上找著我和牠分享的午餐。
看著小鴿吃得起勁,我也高興。


沒一會兒,我吃完了午餐,再也沒有什麼可以丟給小鴿,牠應該也算是飽餐一頓了。
想到小鴿很有可能和我一樣口渴了,趕忙到廚房去裝了一盆水,就倒在屋前那小坑裡,
和小鴿說聲謝謝牠的陪伴,我又關上門進屋去了。
希望下次我在吃冷午餐時,小鴿會再來和我作伴,
有人陪著吃午餐,總是感覺好吃一些。

★★小鴿子陪我吃午餐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