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知道七月四日是美國的國慶日,
應該沒有多少人知道加拿大的國慶日是在七日一日,
我也是來到加拿大之後才曉得的。
去年,我們特地去了漁人碼頭參加國慶日活動,
那裡有專門給小朋友玩的釣魚、迷你高爾夫、曲棍球、跳跳床、串珠珠和畫畫,
真的很好玩。

★★詳情請見加拿大國慶日★★

今年我們沒有去湊熱鬧,因為那時的我還在吃抗生素,身體還覺得不太舒服,
實在抵擋不了那天大大的太陽。
為了幫我補補元氣,天藍把拔提議去大塊吃肉,補充營養,
這真是再好也不過的點子了,我完全沒有說不的理由。

因為不想在大熱天吃勁辣豬骨湯,所以我們去「大長今」,
大長今的菜單上有份雙人特餐,有雞肉豬肉牛肉大拼盤,還有海鮮湯,
很適合我們只有三個人的這一家子。

在大塊朵頤之前,店家會先上小菜,紅紅綠綠白白的小菜一共有八碟,
在等待烤肉的時候,先嚐嚐小菜,小菜是無限制供應的,吃完可以再要,
天藍最愛的是甜甜的馬鈴薯和大黃豆芽,我則是對泡菜情有獨鍾。

這是家要自己動手烤肉的店,上菜的時候,是一大盤的生肉,就讓你自己烤,
每次看著那一大盤肉都覺得應該吃不完,可是總也要不了多久,就一掃而空。

烤肉可不是件簡單的事,得眼明手快的,手腳慢一些,烤肉盤上的肉就焦了,
但也不能太早就起鍋,半生不熟的肉,吃了可是會鬧肚子的。
天藍把拔通常是我們家動手的那個人,我和天藍只要出一張嘴就行。


再也找不到像天藍把拔這樣「優秀的烤肉員」,總是把好吃的往別人的碗裡丟,
自己就吃些肉邊菜,像是洋蔥青蒜,
等到我們都吃飽了,他就撿些碎屑來吃,或是大骨來啃。

這樣的一份雙人套餐是很有份量的,離開餐廳的時候,我們都喊著太飽了,
可偶而這樣「虐待自己」一下,竟也有份滿足的幸福呢!


★★大長今真好吃的照片★★

大長今韓國料理專門店 Dai Jang Kum Restaurant
基本資訊
街 10300 Bridgeport Rd
城鎮 Richmond
州/省 BC
郵遞區號 V6X 4C4
電話 (604) 244-0088
傳真 (604) 279-9404


明年此時 - 劉若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