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畢業了,這是他人生的第一個畢業會,以後還有幾個不知道,
當然是越多越好,那至少表示他的求學態度不像他老媽一樣鬆散。
不過,如果天藍像他老爸一樣,四十歲了還在拼博士,好像也不太妙。

第一個畢業會是在教室裡舉行的,是個簡單又美麗的畢業會。

一開始是個戲劇表演,全班小朋友一起演,演的是一本繪本「MORTIMER

這是加拿大很有名的一位作家的作品,天藍也很喜歡這個作者「Robert Munsch」,
我們還在台灣的時候,就已經拜讀過他所有的早期故事。
這個加拿大數一數二的兒童作家,現在還繼續地在寫有趣的兒童故事。
戲劇表演的方式是由老師一邊說小朋友一邊照著演,
有人演媽媽,有人是消防隊,也有人是警察,大家都有不同的裝扮。


最讓我想不到的是,天藍竟是這齣戲的「第一男主角」
這個初出茅廬的演員沒有我想像得那樣清澀和彆扭,一切都表現得自在和自然,
讓我這個做媽的不得不佩服兒子天生不怕事不怕人的膽量。


後來,我好奇地問天藍為什麼是他來演Mortimer,
他說因為只有他會唱Mortimer裡的一首歌。
這樣講起來這個男主角還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呀!

戲演完後,小小演員們排成一排,很有禮貌地向觀眾深深地一鞠躬,然後退場。

再進場時,每個人頭上都戴了自己做的學士帽,手上則是有個小蠟燭,
嘴裡還唱著「This little light of mine (我這點小小火光)」,
很好聽很有意思的歌,小朋友個個搖頭晃腦唱得天真又陶醉,
這是個最美的畫面。



畢業會的重頭戲就是領證書,老師一一唱名,
小朋友個個從老師手上接過證書後,走上小臺上接受大家的掌聲鼓勵,


看著自己的小寶貝踏出人生的第一步,有些家長還感動到掉淚,
我的心思都放在怎麼幫兒子拍好照片,沒有時間想東想西的,
不過有那麼一瞬間,眼淚也在眼角打轉,但很快地我又按下了快門。

美麗的畢業會還有冰淇淋招待,大人小孩都有,大家都吃得歡喜高興。


其中一位老師Kathleen在大家吃冰的時候,站到椅子上簡短地發表感言,
講到小朋友就要離開,不禁地哽咽,甚至落淚,讓我們家長也好生感動。


天藍貼心地去抱抱他最愛的Michelle老師,
從這些小動作就看得出他們師生的感情是多麼地好。


小朋友之間沒有什麼離愁,因為在九月之前他們都還會再見面,
很多小朋友甚至還會去上同一間幼稚園呢!
倒是老師和家長們因為長久以來的相處,多少都有些依依不捨,
這也是人生的一關,和原本陌生的人漸漸熟悉以後,又不得不分開,
別離之後,何年何月再相逢,在彼此的心中也就成了個不知數。

★★小小畢業生的照片★★


This Little Light Of Mine (Split Tracks Version) - The Little Ser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