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去接天藍回家的時候,都會面臨到一個窘境,
就是總會有天藍的同班同學抬著頭問我:
「Can I go to your house? (我可以去你家嗎?)」
這是自從上次有三個小男生來過之後,像是「呷好倒相報」一樣,
也就有其他的小朋友會開口說要來我家玩。
我是很歡迎小朋友來玩,只是還要顧及其他家長的意願,
有些家長會先照會我,如果他的小孩兒問著要來玩,要我可別答應他。
家長們是客氣,總覺得小朋友來家裡是叨勞了,讓我麻煩了,
其實小朋友來我家幫我陪著天藍玩,我才是最大受益人呢!

上次三個小男生來就是這樣。

這三個小男生都是天藍在學校比較「談得來」的同學,
那天三個人像是說好一樣,都對著我說要來我家玩,
看他們的家長也都同意,我也就沒有推辭的意思,
帶著這幾個小蘿蔔頭浩浩蕩蕩地就從學校走回我家。

我們小小的家其實沒什麼好玩的,就那幾個都快玩壞了的玩具,
但沒來過家裡的Jun和Jerry因為新奇也就玩得起勁。
這裡摸摸那裡翻翻的,把天藍的玩具都倒了出來。

他們最愛的還是「Pokemon(神奇寶貝)」和「Bakugun(爆丸)」,
這是他們永遠都講不完的共同話題。


為了讓他們玩興更加澎拜,特別讓他們看了一集神奇寶貝,
看電視的時候,還配上了冰淇淋,讓小朋友的眼睛和嘴巴都不得閒的動著,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貼心的招待,讓小男生們愛上了來我們家玩。

我不只有讓他們在家裡混,還趕他們到外面去玩玩,
玩水槍亂噴一通,玩羽毛球亂打一氣,都好。


一會兒再餵上他們吃麥片加牛奶,幾個小男生都愛吃。

邊吃還邊聊天,聽他們自以為是的聊天很有趣,像個小大人一樣。
Jun說他會溜冰,Daneil說Jun該找個運動作作才像樣,
好脾氣的Jun聽著Daneil那像是教訓人的話語,不動怒也沒吭氣,
讓我覺得不太像是韓國男人的作風,難怪Jun常告訴我說他不是韓國人。


後來,小鴿子也來湊熱鬧,都住在公寓裡的他們沒享受過這種戶外用餐的趣味,
偷偷地丟些小麥片給小鴿子,天藍倒是習以為常的處之泰然了。

和家長約定好的時間到了,我又把這一串的小朋友帶回學校去,
臨走前,Jerry哭著說不走,好說歹說才肯走,
其實,我也不想他們走呀! 要都住我家該多好,
天藍也就不用老無聊得發慌說要去找小朋友玩了。


★★我可以去你家嗎?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