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此時,我們偶然地在大街上看到人家穿內衣內褲賽跑,
沒有情色的氣味,反而是搞笑熱鬧的感覺。
今年早早地在日曆上標記下來,想再來感受一下這一年一度的趣味競賽。

那天,我們提早到了大街,悠哉地走在被封了起來的大馬路上,特別輕鬆過癮,
還有被大大解放的感覺,想從街頭走到街尾,從頭到尾地感受這樣地自在。

大街兩邊的店家也趁機做了些促銷熱賣,五折七折的都有,但還是沒什麼人氣,


是有些小朋友在店家外追著泡泡玩兒,但就不見店家裡有接踵摩肩的人潮,

總覺得"本土的加拿大人"是不太愛買東西的,除了運動商品以外,
那也是為什麼這裡的店家每天也都早在六點就關了門的主要原因吧!

我們鑽進街角的Tim Horton,為的是我最愛的Maple Pecan Danish和咖啡,
天藍也沾光享受到了那甜滋滋的Timbits (甜甜圈球),
雖不是我們要來跑,但總要吃得飽飽的才有氣力盡職的幫人家加油呀!

才吃完我和天藍各自的甜蜜蜜,好戲就上場了。
今年趣味賽跑的主題有好多個,第一個是以家庭為主的,

一下子大街上滿眼都是小孩兒最愛的各式各樣的超人、蝙蝠俠、小公主...

有的小孩兒自己跑,不會跑就讓父母牽著抱著或是推著,





還有些幾個踩高蹺人也在這裡面混著,很有小人世界的童話氣氛。

在拼著命向前跑的小孩裡,我發現了天藍同班同學Rowen的身影,
叫了他幾聲,他沒認出我們來,倒是喊了天藍,天藍也幫他加加油。

再來的是穿著高跟鞋跑步比賽,這應該是難度最高的吧!
這樣一段都是斜坡的路途跑來都氣喘吁吁了,更別說是要蹬著高跟鞋,
平常不是高跟鞋的練家子,應該都不敢報名這一項。


我們在終點這兒看著本來是要得冠的女士,卻不知怎麼地跌了一跤,

這一跌讓身旁的男士得了個便宜,贏了這場局。
跌了跤女士爬起來也笑笑不在意,我喜歡她這份志在參加不在輸贏的志氣,
大家也都給她熱烈的鼓掌,在我看來,她其實是贏了的。

比賽終點處有一隊專業的啦啦隊,他們在那兒把人抛上抛下的在炒熱現場氣氛,
有小女孩自願要體驗一下被人舉高高的滋味,後來還有個大男人也被舉了上去,

我們問天藍敢不敢也去試試看,天藍二話不說就走向前去,他也要被舉高高。
天藍這股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氣不知道是從哪兒生出來的,
他總是很勇敢地去嚐試沒有做過的事,我就欣賞他這般地勇敢,真是個好樣兒。
當天藍被舉得像天那麼高的時候,我們這對父母是有滿腔地驕傲,
我甚至衝動地想滿街地去告訴人家,那個「頂天立地」的好兒郎就是我兒子。


今年的比賽主題總共有十一個,實在是太多了,整個時間也就拉得很長,長達三四個小時,
看著人家跑的我們也餓了,就先到大街上的店家吃了頓越南河粉,
再回來的時候,街上的趣味還仍然繼續著,




不過也是接近尾聲了,曲終人散的氣氛開始漫延,
商家陸續地把店門關了起來,給小朋友玩的跳跳床也準備要消氣了,
有些人和好友擁抱話別、合影留念,在那同時他們該也是在約定明年再來吧!


★★別害羞,來看人家穿內衣內褲的照片吧!★★


Akon - Right now ( na na na ).mp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