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跳格子嗎? 你喜歡跳嗎? 你已經多久沒有跳了?
我會跳格子,我喜歡跳,我前天才跳的。

前天下午,從學校接回天藍,剛好隔壁鄰居Patrick(派翠克)也回到家,
這兩個一見面就玩得起勁的好兄弟,難得在同一個時間都回來了。
哥倆好先是吃了自製的綠豆枝仔冰,也看了一會兒神奇寶貝和爆丸,
因為看太陽已經沒有那麼直直地毒曬,我趕兩個人到戶外去活動。

先是Patrick充當教練,讓天藍再練練騎車。
這個教練真好,還會幫忙天藍把護具、手套和安全帽給戴上,
一切準備就緒,教練叮嚀了天藍一些基本注意事項,
像是行進間要有速度才不會歪歪斜斜、雙手只要輕搭把手不要用力死握著、
如果想要停車的話就先把速度放慢,不要急停容易翻車受傷。
天藍聽了教練的一番諄諄教誨後,才開始練習。
不過才來回騎了五次,天藍就喊累也喊熱,以為是他偷懶不想練,
幫他脫下預防受傷特別穿上的「厚厚雪褲」才發現,整條褲子都是濕的,
他真的很熱。

不練車,兩個人一時又想不起要玩什麼,就說無聊,
我見著剛剛才拿來畫畫的粉筆,想起可以讓他們玩玩跳格子。
兩個小男生都說沒玩過,我立刻拿起粉筆在地上畫格子讓他們試試,
畫好格子當然就由我先行示範,兩個傻小子在旁邊看。

踩著輕巧的步子,在十個格子上跳躍,這是我再熟悉不過的遊戲了,
跳著跳著,我像是跳回童年時光,看到自己正在騎樓間和鄰居女孩們跳著格子,
大的那個短髮女孩是曉玲,她們家是開麵包店的,我最吃她們家的花生麵包,
另一個也比我大的是曉蘭,她爸爸是水電工,她還有一個弟弟叫阿胖、哥哥叫阿國。
湊巧的是,我們這幾家連著過去的鄰居,家裡的女孩兒都是「曉」字輩,
大大小小的一共有「七個曉姑娘」,從年齡算起來我是排行第五的,
在我之前有曉芳、曉玲、曉蘭和曉萍,在我這個曉佩之後還有曉慧和曉雲。
而我們卻是無親無故的。
還好那時候我們都還是小女生,沒有什麼信件,
否則送信的郵差肯定會被我們幾個曉姑娘搞得頭昏眼花的。
還奇怪的是,好像只有女生才愛玩跳格子的,
一格格地往上跳,有時候是單腳,有時候也要雙腳落地的,跳過天堂後就可以蓋房子,
有些女生會把自己的房子畫得富麗堂皇,在那一小格之間,她們就可以辦到。
我的房子通常是最簡單的,因為我實在畫不出來我想要的那種。

再跳回現實,換兩個男生跳,這真不是給男生玩的遊戲,兩個人都跳得難看,
根本可以說是亂跳一氣,糟塌了這個原本是「美與夢的遊戲」。
實在看不下去了,我乾脆進屋眼不見為淨,但還是聽到小男生跳著鬧著的歡笑。



後來天藍進屋來,笑嘻嘻地,對著馬麻說:「馬麻,妳真的很會跳耶,跳得很好看,
妳撿石頭的時候也不會跌倒,不像我們都亂跳亂跳的。」
說著天藍又學起自己剛剛跳格子怪模怪樣的搞笑。


聽著天藍這句「事實也真是如此」的讚美,我很歡喜,
希望這個很會跳格子的媽媽在天藍的心裡,永遠都那麼美那麼好。

★★跳格子的照片★★

看看這兩個男生跳得多瘋狂、多難看。
天藍和Patrick跳格子,亂跳一氣。

不是給男生玩的跳格子,男生跳起來真難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