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尖的你可能發現,天藍額前的瀏海有個洞,
就在左眉之上,原本應該和右眉上方一樣有些長的瀏海有個不規則的層次,
有些像最近流行的那種斜剪的瀏海,
那不是什麼大師的傑作,也不是我的拙作,而是天藍「神來一刀的創作」。

最近天氣好好,有時候我都會幸福地懷疑到底是身在溫哥華還是聖第牙哥?
天氣好我就把工作移到戶外,就在門前,我在那兒上網、看書、聽音樂,
順便也看顧在小花園旁玩耍的天藍。

原本是看他在拔拔雜草、澆澆花、嚇嚇烏鴉、跳跳繩、畫畫粉筆的,

不曉得什麼時候他回到屋裡去了,
進了二樓臥室,他還特別從窗戶探頭出來和我打招呼,
笑著和天藍揮手之後,我又回到自己叮叮噹噹的世界。

好一會兒,天藍又下樓來,
我的目光隨即從電腦螢幕移到他的臉,那張我最愛看的臉,
可是怎麼覺得有種說不出的怪。
原來是髮型,天藍的頭髮變得像每天早上去上學時那種鳥巢似的樣兒,
但在學校經過一天的嬉鬧之後,天藍的髮型通常會回復平靜的,
怎麼現在看起來還是起伏不定的?
於是順手幫天藍梳梳頭,這一梳就看出癥結所在,
天藍的瀏海有個洞,這是在剛剛上樓之前所沒有的。
「冰雪聰明」的天藍馬麻立刻聯想到是天藍自己搞的出頭,
沒有多問,天藍自己就以「好漢做事好漢當的氣概」,承認這一個洞的確是他幹的好事,
就在剛剛上樓,自已在房間「玩」的時候,
他說不出個原因,就是想這麼做。
我有些好笑的說他是個傻小子,怎麼胡亂地拿自己的頭髮開剪呢?
因為還怕他這樣拿著剪刀亂剪會不小心傷到自己,
所以也嚴正地警告他下次不可再犯。

以前就聽朋友說家裡的小孩會用剪刀剪自己的頭髮,
那時聽著都覺得是天方夜譚,
也總認為行事作風都規矩懂事的天藍不會有這種傻念頭,
只是有時候,小孩兒們就是會有「天外飛來一筆的天馬行空」,
是你永遠都料想不到的。
就像好久以前,傻里傻氣的天藍也曾用筆畫了臉,
讓他看起來像個落魄的流浪漢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