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裡還有些台灣的照片,是今年年初回台灣的記錄,
在台灣的故事,還有很多沒有說呢!

那次是由我老爸做東,請老媽平時難得聚在一起的姐妹們來聚餐。

有剛從美國回來的大阿姨,也有從非洲迦納回國的雪清阿姨,
還有一個是住在台北和我老媽長得最像的阿美阿姨。

她們四姐妹感情好,但湊在一起有時候也會拌嘴、吵架的,
而且常常還是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還好,吵過就算了,就跟小孩兒一樣。

因為是家族聚餐,家裡的小朋友也都來了,最大的是唸六年級的揚揚,
他和他的弟弟謙謙,在小的時候都是請阿美阿姨幫忙帶的,
也好一陣子沒見了,阿美阿姨看到已經長得比她高的揚揚特別親熱,緊抓不放。
已經是半個大人的揚揚倒有些不好意思起來。


調皮搗蛋的謙謙在我們家的小輩中也不算小,已經是小學四年級了,

比起第一次回國的可愛「周明輝」大了許多。

天藍最愛和表哥謙謙玩,有謙謙在,就有天藍瘋顛的歡聲笑語。

唯一的小女生是安安,她是我們這個「只生男不產女」的家族中少數的女流之輩。

我們都住在台北,可是聚餐地點卻是遠在龍潭的鵝家莊,
最主要的原因是喜歡吃那裡的鵝肉和桂竹筍,所以不遠千里而來。

看著店家招牌上廣告的十大排行榜,就覺得可口好吃,也就照著這麼點了。

當一道道佳餚端上桌後,我們很高興做了正確的選擇,每道菜可都好吃得很。


在我們家吃飯動作得快,如果慢了一步,可能就會有「遺珠之憾」。
儀態端莊優雅的美國阿姨是個慢半拍的人,還好我們有敬老尊賢的美德,
都請她優先取菜,讓她不用加入我們這個你搶我奪、野蠻廝殺的「戰局」。

豐盛的十道菜,我們在短短的時間內就讓它「十大皆空」,
由此可見,我們是有多麼強大的戰鬥力呀!

我的老家在大溪,那個好山好水地靈人傑的好地方。
雖然不是在那兒出生長大的,但對那兒就是有份「有空就想去看看」的感情。
這幾年大溪的觀光發展得不錯,
尤其是大溪老街,在假日的時候總是人馬雜沓、水洩不通的。
我們也來湊熱鬧,從大溪橋這邊走到老街再轉回來,一路上走走停停的。

小朋友看到大溪特產陀螺好玩就停下來玩,走到套圈圈的小攤也來套套看,


大人看到蔡記花生糖好吃就停下來買,後來還又買了潤餅捲、冬瓜茶,
要不是早先在鵝家莊吃得飽飽的了,
不然說什麼也不會放過豆花、豆干、三角鹹湯圓,這些名聞遐邇的大溪特產。

就這樣,從下午到晚上,我們這一大家子快樂地吃熱鬧地玩,
這就是我在溫哥華最依戀的歸屬感,
是出了國才領悟的,原來有家人在一起的地方才是我的天堂。


★★吃吃喝喝的龍潭鵝家莊和玩玩鬧鬧的大溪老街的照片★★


我会好好的 - 王心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