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愛吃餃子,是因為他愛吃,做媽的我才開始自己動手包的。

在台灣,我們最愛去「餃子國」買餃子吃,
餃子國的餃子真是好吃得沒話說,吃過一次就會愛上的。
在溫哥華,我們買的是「阿姐水餃」, 也好吃,
但每顆水餃的價格,硬是比台灣的餃子國貴了一倍。
所以只要有閒情逸緻,我就會動手自己包。

那天我又萬事俱備地要來包餃子,天藍看到也喊著要「幫忙」,
起初因為怕他壞事兒,婉轉地拒絶他的好意,只是他還是堅持。
那就分配他幾張餃子皮吧! 有了餃子皮的天藍笑嘻嘻地包起餃子。
天藍沒有問馬麻要怎麼包,感覺像是個老手一樣地自己包了起來,
一個、兩個、三個 ...,天藍包完一個馬上又跟我要內餡放在餃子皮上,
天藍包水餃的水法和我的大不相同,他說他包的是「貝殼水餃」,
我沒有這樣包過水餃,不曉得他是哪兒學來的一招?
看天藍的貝殼水餃還挺漂亮,我就摸仿他的手法,然後我也包了貝殼水餃。

本來是怕天藍會越幫越忙,後來還是因為他的即興創作,
反讓我包起了貝殼水餃。
所以我們還是別有先入為主的觀念,總認為小孩成不了什麼事兒,
有時候他們奇想是會帶給你另一番風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