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和Emma家玩了,星期天難得兩家的時間可以配合,相約吃吃壽司釣釣魚。
每次幾乎都是我們到Emma家去,那天我們請Emma一家過來,
我們家實在小,小到只能請一家人到我們家,人再多就招待不周了。

天藍把拔去買了壽司和照燒牛肉飯,大人小孩分成兩桌用餐,

就在門前的「前院」,那個也是我愛曬衣服曬棉被的地方。

大人的話題小孩沒有興趣,小孩們講的童言童語讓他們自己笑得開懷。

小鳥兒都來聽了,是在牠洗澡的時候,順便聽聽的。

飯後還有冰淇淋,小孩們的最愛,大人卻沒有人有興趣「分一杯冰」,
小孩當然又是吃得樂不可支。

天氣熱就想往海邊跑,天藍把拔得意地說他有招釣魚「必殺絕招」,
保證可以讓沒釣過魚或是沒釣到過魚的小孩可以釣到魚,
他還特地的先到海邊挖了幾條海蟲,說那樣就萬無一失了。
只是他的信誓旦旦最後還是一場空,前所未有的,我們竟連一條小魚都沒釣上。
倒是釣到了兩隻螃蟹,不過都太小了,依照規定是得放回去的。

釣魚碼頭上有好多人,有釣魚的也有釣螃蟹的。
一般來講,螃蟹都是用專門的網子抓來的,在網裡掛隻雞腿就可以把螃蟹引來,
天藍把拔的兩隻螃蟹都是用這種「請君入甕」的方式。


但也有人用釣的,那天就見著一個人用魚桿釣上螃蟹,那真的是「高桿」呀!
只是釣上來的螃蟹也不太大,用「螃蟹尺」量了量後,也只好忍痛放回海裡去,
眾目睽睽之下,沒人敢犯法把太小的或是母的螃蟹帶回家去。


難得的有二十幾度的「高溫」,可是到了海邊,海風又把人吹得直打哆嗦,
天藍穿了三件衣服還喊冷,他老爸於是脫下外套讓他穿上,太大的外套穿起來很好笑。

星期假日的Jericho Beach很精彩,海邊有些小孩在戲水,也有人在玩帆船,
冷冷的海風吹來不曉得他們怎麼受得了?

海裡有時候會冒出一隻Seal,該也是肚子餓來找吃的吧!

海天一色的景緻很美,海鷗翩翩的飛翔也是美,美得無法形容,就想這麼地看著不想回家,



奈何天藍喊著會冷,肚子也餓,該是回家做飯的時候囉!

★★吃吃壽司釣釣魚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