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天藍接到生日會邀請卡,是Rowen發給大家的,班上的每個同學都有。
在學校,天藍不太和Rowen玩,他們不算是同一路的,但天藍還是答應要去參加生日會,
生日會是好玩的,管他是誰的生日,只要有生日會,天藍就想去參加。

我小時候辦過一次生日會,是小學六年級的時候,請的都是同班的女同學,
簡單地在我家吃個蛋糕和餅乾,就算是個生日會了。
長大以後還辦過一次,是二十歲的生日,又是和一堆女生過的,
有蛋糕和禮物,還有一些半大不小的女生們的瘋言瘋語。
不曉得二十年後的今年,我將會怎樣地渡過生日?



天藍也辦過兩次的生日會,兩歲的時候在健寶園,三歲的時候在熊熊工作室,
兩次的生日會都有熱情的親朋好友共襄盛舉,所以也就熱鬧非凡。
天藍已經不記得兩歲的那次,不過三歲那次因為有其他小朋友一起為他錄了音,
那段錄音就存在他的生日熊中,只要一按壓小熊就聽到小朋友不太整齊的高聲祝福,
每次聽到小朋友的「阿熊,生日快樂」,那天快樂的情景就會浮現。

Rowen的生日會場地就在天藍即將去上的學校的操場邊,這是個不用花一毛錢的好地方。


小朋友可以在被封鎖起來的停車場內飆車,也可以玩玩溜滑梯,或是沙坑。


餓了,就吃吃Rowen的父母為大家準備的熱狗麵包,或是沙拉、三明治。


渴了,也有果汁或是白開水當做飲料。
大家隨意地坐在樹蔭下、太陽下,享用簡單的餐點。

Rowen的生日蛋糕是他媽媽Laura自己作的,一個以Cars為主題的蛋糕,
很佩服她怎麼能把那綠地和賽車跑道做得那麼像!

這樣一個栩栩如生的生日蛋糕把小朋友都吸引過來了,
小男生們搶著在唱完生日歌後拿到一隻Cars,他們也搶著要吃如假似真的賽車跑道。

害得Rowen的媽媽下不了手切蛋糕,只好把小朋友都趕去坐好,後來換爸爸Mark來「操刀」。



直到小朋友個個都歡喜地吃著蛋糕,才有了片刻的安靜。
一如以往,不太喜歡吃蛋糕的天藍才吃了幾口,就丟給他媽來收拾殘局。



這裡的生日會,通常都會有個「謝謝你來參加」的禮物,
小朋友今天個個開心地領了風車和風火輪小汽車,
有了這兩樣小東西,小朋友回家可又有得玩囉!


★★學校操場邊的生日會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