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是個「噬肉如命」的人,餐餐都得要「吃很多的肉」才覺得有飽足感。
但自從看了本「吃錯了,當然會生病」這本教人維護身體健康的「聖經」後,
我開始和愛吃肉「漸行漸遠」。
以前餐桌上總是擔網第一主角的各式肉品,已經被迫退位成了個跑龍套的,
也許還可以在青菜堆中找到一些蛛絲馬跡,但也像是在大海撈針一樣。

可到底還是娘家媽媽從小用雞腿便當餵食長大的,
骨子裡總還留著對「肉慾」有強烈的渴望,
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想要豪爽地大塊吃肉」的念頭就會悄然浮現,
越來越大、越來越強烈。
一直到再也不能用理智來控制的時候,就想要放縱一下。
通常我會用「感覺自己好像面有菜色」來當做理由,
這樣大塊吃肉才有了個冠冕堂皇的正當性。

韓國烤肉常常是我的首選,尤其是那家在Richmond頗富盛名的外母屋,
想吃肉就想到這兒吃。

外母屋有道遠近馳名的招牌菜-「辛辣豬骨湯」,

只要吃過一次就會愛上,忘不了的是那辣中帶微酸的箇中滋味。
看起來紅辣有勁的豬骨湯什麼時候吃都好;
夏天的時候這鍋豬骨湯會讓你開胃,冬天的時候則讓你全身暖呼呼的。

天藍還不能領略這道天上人間的美味,對他來講,也實在太辣了,
我們也沒有虧待他,特別幫他點了清爽可口的「雞湯麵」,
愛吃麵的天藍,唏哩呼嚕地就快把一大碗麵吃完,


再配上一盤也是好吃得不得了的火烤牛小排,我們這餐是完全地解放了。

這樣不太健康的用餐內容,
生理上是大大地被滿足了,但心裡仍不免有些小小的不安。
還好這只是偶一為之的肉慾大滿足,對身體健康應該是起不了什麼危害才是的。

★★給我一大鍋肉,其餘免談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