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教室外等天藍放學,卻不見教室裡有人,
每天放學回家前該是老師說故事的時間呀!

原來是見著天氣好,讓小朋友到教室後的草地上去玩玩了,
沒見著他們玩了什麼,但看著笑嘻嘻的天藍自願幫老師扛彩虹降落傘看來,
在藍天白雲之下、綠草如茵之上,他們該是有了段快樂時光。

Emma也來幫忙,這個小女孩兒最近像是開竅了,
以前老是「拒小男生於千里之外」,現在也會主動接近。
天藍跟我說他很高興Emma現在會跟他玩了,
天藍曾經因為Emma說的「不跟男生玩」,而感到不解,甚至有些受傷。
Emma的改變,讓天藍感覺像是交了個新朋友一樣。
我也曾經是個小女生,不過是老和男生混在一起的那種,
所有男生會玩的打躲避球、吊單槓、夾麵包、四邊形、過五關和踩堡壘,我都會,
而且仗著比同年紀男生長得高的優勢,我和男生玩的時候是不遑多讓的。
我還跟男生打過架,唯一的一次是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
那個矮我一個頭兒還膽敢跟我拼命的男生,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他的名字。
所以我實在不太瞭解Emma以前不和男生玩的心態,到底是怎樣的一回事?

帶著快樂的天藍走回家,依舊在路上搜尋好玩的風情。
見著低垂的樹葉,天藍奮力的跳起,想試試自己的彈力,
這讓我想起自己也老愛這樣玩,在還小的時候,
學跳舞的時候,跳躍也是我的強項,老師常誇我彈性好跳得高,
只是現在好像怎麼都跳不起來了。

長滿一地的小雛菊也是我的最愛,白的、黃的、粉紅的,都愛。

實在愛這樣的小花,我記得有次還買著去送一個騎車受了傷腳上打了石膏的同學,
只是同學的媽見到我送的花,皺著眉怪我不懂送花的禮數,
那樣的小黃菊一般讓人有不太舒服的聯想。
我自己是不介意的,欣然地接受天藍隨手摘下送給媽媽的小白菊,
要緊的是,天藍愛護媽媽的心意。

蒲公英還是路上最常見的花,我們發現了株「像是連體嬰似的蒲公英」。
天藍當然不會放過它,摘起來就吹,吹得老遠老遠。

學校宿舍區內還有家咖啡店,這是學生們的小天地,常見他們三三兩兩在裡面聊天
也有人抱著電腦喝著咖啡就坐一整天的。
每天去接天藍放學經過這兒時,則會見著一群學校的工友們在這兒曬太陽閒聊,
有時候接了天藍,這些校工還沒散會,一派輕鬆自在的感覺,
讓人不禁羨慕起他們悠閒的工作精神和態度。


回家後天藍不急著進門,還想在外面玩一會兒,
他發現地上的螞蟻,跟著牠們匆忙的身影,天藍也移動也轉身,
在大自然之中,天地萬物都是天藍最好的玩具和玩伴。


★★【溫哥華】摘朵小花送媽媽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