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溫哥華後,天藍馬上又投入這兒的生活圈,
每天快快樂樂地去上學,沒學上的時候就和好朋友玩。
上星期這兒的學校放了一個星期的春假,
天藍的學校又「與眾不同地沒放假」,這讓我和天藍都很高興,
天藍愛上學,我則是愛他去上學,要真放一個星期不用上學,
我們兩個一定都會發瘋的。

上星期還是有天因為是學校的清潔日而不用上學,
天藍和好朋友約著去溜冰。

兩個年紀相仿的好朋友,Jonahtan、Emma都上了溜冰課,
六堂課練下來都有了自己往前走的本事。

和Emma的小弟弟一樣,天藍也還需要用Walker輔助器,這是天藍第三次溜冰,
我們意外地發現天藍對溜冰有相當地興趣。

這讓我想到自己還是個小學二年紀的小女生時,
也因為對溜冰有濃濃地興趣,而甘願在暑假的大太陽下揮汗苦練,
場地有時候是北投新公園,也有時候是天母公園,
後來也真讓我無師自通的練會了,其中當然也經過了「千錘百鍊」的摔跌。
現在的小朋友真幸福,想學直排輪就可以報名上課,讓專業的老師指導,
上課前,家長還會幫小朋友選購全套的防撞裝備,
我們那時候是什麼都沒有,有一雙自己的溜冰鞋,就算是美夢成真的幸運了。
印象中會溜輪鞋後,再上冰宮溜冰刀就沒有什麼問題,
只要稍加熟悉一下感覺大概就抓得到了。

算算離上次穿上冰鞋也該有二十多年囉!
本來是沒打算溜的,但溜冰鞋穿在腳上又覺得可惜,
抱著物盡其用的心態,我終於下場。
雖然是號稱會溜冰的人,但這麼多年沒溜了,
真下場去溜,內心還是忐忑不安的。
我小心翼翼的先沿著冰宮的周圍慢慢前進,
等到比較熟悉之後,才敢往人群靠近,
後來天藍要下場休息,請我幫他暫時保管Walker,
我就順便用Walker來練練,越練越熟後就大膽地放「腳」去溜。
速度還是不快,但姿態始終記得要保持優雅才行,
目光跟著我在冰宮繞呀繞的天藍把拔,後來禁不住地讚美,
說我沒有速度但有態度,溜起冰來的模樣像是天鵝般地自在優美,
聽著這樣如夢似真的恭維,心都像花兒般地開了起來。
我準備再練幾次後,就要買一雙冰鞋來過過癮,
小時候看著「搪瓷娃娃陳婷婷」的花式溜冰表演,
就特別羨慕她腳上那雙純白的冰鞋,
總感覺穿起那樣的冰鞋,溜冰技術一定就會有長足的進步,
我是沒打算向花式溜冰跨進,只求能繼續保持好看的姿態就好。

天藍對溜冰的濃厚興趣讓他成為我們這群小朋友中,最晚離開溜冰場的,
在離場之前,他自己開口要放手練練,不要再用輔助器。
我們對於他的勇於嚐試給予肯定,也耐心地陪他在場中走走,

從天藍的姿態看起來,估計大約再兩次的學習,天藍應該就可以行走自如了,
不過如果想要有他媽那樣的翩翩姿態,可能還得要苦練一番囉!



★★【溫哥華】一起去溜冰的照片★★


Believe - C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