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停留兩個月後,我們終於還是得離開,飛到溫哥華,
帶著不多的行李和很多的想法。
對於未來,有些不同於之前的規劃,
只是到底要怎麼走,目前還沒有十分明確的時刻表。

親近我的朋友都知道,上次我幾乎算是逃回台灣去的,
晦暗的溫哥華冬天讓我的心發了霉長了繭, 
要死不活的過日子,我成了個說不出話睡不著覺的人。
這是種心病,遺憾的是沒有多少人真能體會我的心情,
大部份的人都說我是想太多了,自尋煩惱。
對於抱持這種說法的朋友,
我想如果不是他們好意的想開導我,那根本就是不瞭解我。
其實我也不在意其他人懂不懂我,日子是我在過的,別人怎麼會懂呢?
而我又真能懂得別人是怎樣在過他們的日子嗎?
每個人都有不為人知的一面,
有時候連自己都不瞭解的內心,別人又怎麼說得準呢?

在台灣的兩個月時間,有時光飛逝的感慨。
好多事沒做完,好多人沒見到,還有好多話沒說完。
兩個月的時候真短,這是我深切的想法。
過加拿大海關的時候被問到為什麼在台灣停留了「兩個月之久」,
我的第一個反應回答是強調兩個月並不長呀!
在這兩個月裡, 困擾我好一陣子,
甚至已經開始用酒精來麻醉自己才能入睡的失眠問題,竟然不藥而癒。
好久沒有在我身上發生的「一覺到天亮的幸福」,我竟可以失而復得。
和熟悉的親朋好友見面,我開懷大笑到有些放緃,
在很多吵雜的餐廳裡,你絕對可以清楚地聽到我的笑聲。
我笑得開心,連天藍都感受到他媽媽「在台灣比較快樂」。
因為心寬的關係,我竟在短短的兩個月內就體胖了近四公斤。

就算在台灣的日子快活,我們還是得再回來溫哥華,
是為了天藍,希望他在加拿大過快樂自在的童年生活,
這是一開始的初衷和盤算。
天藍在上飛機回溫哥華的這一整天,都懷抱著滿滿的期待和興奮之情,
我知道他的確是比較喜歡在加拿大過日子的。


只是當初怎麼也沒想到加拿大安靜閒適的生活,竟會讓我悶到想逃,
我不後悔做了這個選擇,因為很多路是走過了才知道不好走的。


★★再回溫哥華的照片★★


萬芳溫哥華悲傷一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