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帶天藍坐公車到美麗華走走。
公車上,天藍面無表情的坐著,快到站時,他開始有些想睡了,
我想應該是公車車廂裡沉悶不動的空氣讓他有了睡意,
在他開始半閉半開眼之際,趕快牽他下車。

下了車後,迎面而來的是冷颼颼的風,
台北冬天的風不像溫哥華那樣刺骨,但也是冷的。
不想讓剛從公車下來的天藍吹風受了涼,
我提議和他手牽手快快跑步到美麗華。
也因為知道自己兒子有覺得怕冷不太酷,老愛說他自己不怕冷的毛病,
知子莫若母的媽媽就改個說法:「馬麻覺得好冷唷!我們趕快跑到美麗華吧!」
果然得到天藍如預期般地回應:「我不覺得冷呀! 我可以把衣服給你穿。」
前面那句對說冷的排斥是我早就預想到的,所以才輕巧的給他一個說法,
沒想到天藍還是不領情的堅持他並不冷。
後一句說要把衣服給我穿,像是從電視劇裡熱戀男女常會出現的台詞,
倒是暖暖地鑽進了我的心。
記憶中,曾經聽過這樣溫暖的話,但不是從天藍把拔口中聽到的,
他總覺得我不怕冷,也就從來沒想過要把身上的衣給我披。
天藍沒看過什麼電視劇,他不會是學來的,
我相信那是他當時直接地一個愛心的表現。
受了感動的媽媽在寒風中緊緊抱住天藍,謝謝他的好意,
也婉轉地告訴天藍,他的衣服真的不夠大到給我穿。

我們手牽手走進美麗華,天藍說他的身體是熱的,馬麻說她的心是暖的。


Jia Ru Ni Hai Zai Zhe Li 假如你還在這裡 - Luo Zhixiang 羅志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