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夜這天,溫哥華又下起大雪,是那種特別發出警告通知的大雪。
這不是今年的第一次警告,而去年我是從來都沒見過這種警告的。
帶著警告的大雪下到下午,算算應該又堆疊了有近二十公分,
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大雪堆積在地上,越堆越高越來越難處理。
整個城市因為大雪而變調,雖說有個白色聖誕節是好兆頭,
但下個不停的大雪讓人生活開始變得不便,應該就不是大家所樂見的。

小孩子對下雪沒有什麼意見,甚至可以說是懷抱著莫名的喜歡,
雪下得越大他們也就越高興,從我們家天藍身上可以得到這樣的證實。
一起床看到下大雪就想往外衝,剛好隔壁的Patrick也因學校放假在家,
兩個人結伴在雪地裡玩。
Patrick還穿起了他去高山滑雪的裝備,天藍始終像個小跟班一樣跟著他,
眼裡還不時散發出崇拜不已的眼神。
天藍把拔帶著他們到處瞎走,天藍一個早上都因為Patrick的做伴而歡喜。


中午吃飽飯後,天藍又吵著要去Patrick家玩,
好說歹說一番,我們答應他只要睡個午覺就讓他再去找Patrick,
天藍也就乖乖地睡了個午覺,醒來之後我們也依約讓他去Patrick家。
他們一起打Wii,天藍都是去人家家玩Wii,
在這兒是Patrick家,在台北則是去樓上表哥家。
平常溫文儒雅的天藍,最愛玩打拳擊,他打得可好了,把拔說天藍比他還高一級。
希望那是一種好玩,而不是一種情緒的轉移和紓發,否則我會替天藍擔心的。

天藍一直玩到晚餐前才回家。
大雪下了一整天把我們給關在家裡了,我也只好認命地隨便弄些聖誕晚餐。
今天的聖誕晚餐一點兒都不特別,還是和平常一樣的家常三菜,
滷雞腿、芹菜炒蛋、清炒紅蘿蔔白菜,簡單的三樣菜天藍也吃得過癮,
該是一整天和Patrick玩得體力透支,所以就吃得多一些。

晚餐後,我們催促天藍快快上床,這樣那個比較老的聖誕老公公才能來。
天藍上床前先擺好了要招待聖誕老公公吃的牛奶和小餅乾,
希望聖誕老公公送禮物來時可以享受一下天藍的小小心意,
也許聖誕老公公一開心,真的幫天藍帶來了他最喜歡的神奇寶貝卡呢!

天藍把拔拍的,水準不怎麼樣的照片
★★天藍和Partick的照片★★


White Christmas - Richard Clayder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