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這天,是溫哥華各級學校在聖誕節之前的最後一個上課日,
一般的學校都不會在這天有正式的課程安排,大家都選在這天辦活動。
我聽說有學校帶著全校師生去電影院看「馬達加斯加2」這部電影,
這真是個很有創意的主意,也將是個難得的共同回憶。
這些師生應該在多年之後,還會記起他們是在這樣有趣的安排下看了這電影的。
天藍的學校沒有特別的活動,還是依照慣例地辦聖誕節慶祝會, 
其實這樣說也不公平,
畢竟聖誕節慶祝會應該就算是個和平常不一樣的特別活動才對呀!

天藍每天放學回家都會倒數計日的聖誕節慶祝會終於來到,
我不知道他記不記得去年和他一起參加這個慶祝會的朋友,
可以確定的是,他知道慶祝會裡會有聖誕老公公送他們禮物,
這大概就是他在日夜期盼的最主要的原因吧!

不曉得在台灣的幼稚園辦活動情況如何,
在這裡,經常都是要家長一起來共襄盛舉。
像是這個聖誕節慶祝會家長不僅要抽空參加,還要帶盤拿手好菜才行,
依照去年的慣例,我帶了「大家麵包」店的菜包,
而這菜包又如同我們所預期的一樣受到歡迎,一下子就被搶光光了。
有些爸媽還來問我怎麼做這好吃的菜包,跟我要食譜,
我笑笑地說大家麵包店的地址電話,就是我所知道的「食譜」。

聖誕節慶祝會的高潮之前,音樂老師Holly帶小朋友唱聖誕歌,
一首接著一首地唱,唱的都不是一般我所熟知的聖誕歌,不過一樣好聽,
大概是因為從小朋友的口中唱出的關係,就算是斷斷續續地都還是好聽。


小朋友最開心的當然還是看到聖誕老夫婦走進教室的這一刻,
他們帶了滿袋的禮物,一一唱名送給小朋友,小朋友當然是樂不可支。
大家在拿到禮物的當下就拆開包裝,才發現原來是黏土禮盒,
天藍愛玩黏土,這個聖誕禮物可以讓他消磨很久的時間。


聖誕老夫婦送完禮物後,在皆大歡喜的熱鬧場面中又趕赴下個教室,
這個學校總共有六個班,所以不難想像他們倆今天會有多忙碌。
送走了聖誕老夫婦,大家便開始享用各家帶來的餐點,
中西合壁的餐點中,有披薩、義大利麵、壽司、炒飯炒麵、水餃、烤雞塊和菜包。
我喜歡日本媽媽做的壽司,味道就像餐廳賣的那樣好吃。

老師讓吃飽的小朋做些手工藝,天藍用小鈴當串成了一個手環送給我,
天藍喜歡送東西給馬麻,他說他喜歡看馬麻高興的樣子,
這天藍還真像個小情人一樣的愛馬麻,但我知道這份愛以後也都會轉交給他老婆。
在那之前,我是該好好地享受天藍帶給我的小小甜蜜。


聖誕節慶祝會圓滿結束後,各個家長就帶著自己的小孩回家,
天藍後來告訴我那聖誕老公公其實是個「Teenager(青少年)」,
我也注意到那聖誕老公公的確是年輕了些,有些不太像。
話雖如此,天藍還是期盼另一個比較老、會從煙囪進到家裡的聖誕老公公,
能為他帶來他日夜期盼的「神奇寶貝卡」當做他的聖誕禮物。
天藍說他很乖。


★★學校的聖誕慶祝會Christmas Par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