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婆婆媽媽朋友說我的腿很好看,有點長又有點直,小腿有些肉又不會太粗,
我的婆婆媽媽朋友還建議我該多穿穿短褲或是裙子來亮亮相。
我希望朋友是真的好心建議,而不是因為不好意思說,
其實我是該用還能看的雙腿,來轉移聚集在臉上讓人有些失望的目光才好。


我的腿以前並不是這樣的。
至少在去美國唸書之前,我一直都是到「山前比粗粗腿」的一族,
尤其是在唸銘傳的時候,每天都要應付那爬也爬不完像是高聳入雲的樓梯,
每天上上下下的爬,經年累月的爬,小腿的肌肉當然就健壯了起來,
再加上之前在國中和小學都有練舞蹈,進入銘傳後也還繼續跳啦啦舞,
我那小腿是怎麼看都「強而有力」的。
那時候的青春少女很是為了自己的粗粗腿而難過,可是也無力改變,
所以在約會之前,褪下學校的綠裙換上長長的牛仔褲,才讓我有些自信。
到了美國唸書之後,不再用爬樓梯,也不再運動跳舞,
我的雙腿就奇蹟似的「消腫」了,不過那應該也和我已經瘦到47公斤有關係吧!
這幾年雖然又胖了,但還好我的雙腿沒有再一起胖回來。

在天藍還在肚子裡之時,我最怕的就是他會跟他把拔一樣有上不了檯面的彎彎腿,
這其實也不單是我的隱憂,我娘家的媽媽不曉得為什麼對彎彎腿也有莫名的害怕。
天藍還小的時候也就跟其他一般小朋友一樣,腿有些彎彎的,
但看在我的眼裡,總覺得天藍的腿「特別地彎」。


漸漸地,天藍越長越大,彎彎腿竟也變得像馬麻的一樣地直了,
有了這雙直腿,天藍應該可以在運動方面有比較優秀發展。
像他馬麻一樣小學跑步比賽得到全校五年級女生的第一名,進而被延攬加入學校田徑隊,
練跑步、練跳高、甚至是巧固球,
雖然後來被級任老師以「外務太多不宜」而強迫退出,
但我畢竟也走過「體育健將」這一條路,
班上同學玩躲避球我常常也是主將之一耶!

如果你有看過我娘家父親的腿的話,你就不難理解我這雙腿的「出處」,
我記得銘傳的同學看過父親的腿之後,也是讚譽有加。
連我娘家的大哥,雖然現在的身形有些中年人的微胖,但那雙腿竟也還好看。
我喜歡我的鳥仔腳,
也謝謝娘家父親給我的除了「怎麼吃都不會太胖」的另一項優秀遺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