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癮了,上了咖啡的癮。
其實喝咖啡的時間並不長,不過就是最近兩三年的事,
之前懷孕的時候不敢喝,生完要餵母奶也不能喝,
一直到天藍兩歲半後離了奶,我才愛上咖啡的。
但也不敢喝多,大約就是每天起床之後的那一杯而已,
有時候出門在外聞到凡人無法擋的咖啡香,才會放緃自己多喝一杯,僅此而已
我並不知道自己已經上癮,一直到今天。

早上和人約定的時間快要到了,因為趕著出門,也就沒功夫再煮那"每日一杯" 來喝,
剛進午餐的時候也不覺得有異樣,只是漸漸地我有精神不濟的感覺,
一開始是猛打呵欠,一個接著一個的呵欠,再來是眼淚直流,
後來症狀加劇,我竟頭痛了起來,而且是越來越痛,
我才驚覺應該是還沒喝咖啡的關係。
為了要扼止這樣像是毒癮發作讓人難過的情況,
開著車滿街找咖啡店,還好讓我找到了家星巴克,
一般來講,下午三四點過後,我是不能喝咖啡的,
更何況是星巴克咖啡因頗重的咖啡,
因為那絶對會讓我在晚上該睡的時候還烔烔有神,
但此刻為了抑止讓人難受的頭痛,我不得不喝。
我滿心地期待那苦苦的一杯咖啡會像是解藥一樣,帶走我所有的難過,
終究我的希望還是落空,打呵欠、眼淚直流、頭痛欲裂,仍然賴著不走,
最後我不得不服下頭痛藥以求解脫。

大約又經過了兩個小時之後,我終於漸漸地感受到身體恢復原有的平靜,
只是下午那一大杯星巴克的效力也發作了,讓我一直捱到半夜三點才入眠。
我上癮了,上了咖啡的癮,而這癮還真教人又愛又恨。

我是如此愛你 - 侯湘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