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的把拔是個料理高手,他們家幾乎都是他在掌廚的。

聽說他在「國內」的時候事業做得挺不錯的,還曾得過傑出人士奬章。
在商場上很有一番發展的Daniel把拔,說他以前常常在外應酬吃了好吃的菜,回家就會學著做。
我完全相信他的話,因為那天我們請他吃了台式草仔粿之後,
隔天他就用粽葉做底,研發出了個南瓜芝麻餅給他老婆吃。
過了幾天他也做給我們吃,天藍是一口接一口地停不下來,
Daniel把拔說那餅裡的芝麻是他自己炒的,為的是要多加些對小朋友有幫助的鐵質。
原來Daniel把拔在做料理時,還會考量營養成份,難怪他們家的Daniel讓他養得又高又壯的。

常常去接天藍下課的時候,都會遇上Daniel把拔,
我們在Playground等待小朋友的時候會聊聊天,最常聊的話題就是「做菜和買菜」
他會提醒我該到哪裡採買,因為有大折價,他對這方面的消息有敏銳的掌握。
冰箱上層的冷凍室,有幾條五花肉和一隻大螃蟹都是依著他的建議買來的減價品。

常常聽Daniel把拔說得一口好菜,那天終於有個機會嚐到他的好手藝。
是在感恩節的前一天,Daniel把拔請我們去他家和幾個他的朋友一起吃飯,
下廚的當然就是Daniel把拔。
要張羅九個大人四個小孩的晚餐並不件容易的事,但這還並不是Daniel把拔的最高挑戰,
他「最輝煌的戰績」,是曾經有一次請他的同學教授總共二十多人到他家吃飯,
那樣的壯觀的場面真教人難以想像呀!
Daniel把拔在廚房忙和了好一會兒,最後端上餐桌的有八道菜,

其中除了清炒高麗菜算是個小品,其他的七道都是不簡單的功夫菜。
尤其是那道「粉絲螃蟹」,我是從沒在餐廳以外的地方吃過,
還有精心「自製的叉燒肉」是天藍的最愛,味道還比餐廳買來的更適合小朋友。

望著這滿桌的精彩的料理,天藍把拔直呼過癮,當然也就不客氣的給他大吃特吃囉!

這頓飯不僅是吃得爽快,和Daniel家的其他客人也聊得愉快。
雖然我們又是唯一的「台灣代表」,但談話內容也可以是百無禁忌的,
從最近的金融海嘯到古早時代的反共抗俄 解放台灣都拿來當做話題。
一直到客人離家前,飯桌上總是笑聲不斷,


小孩兒們也趁著大人心情好,多看了幾個卡通。
這一晚,我們不僅吃得精彩也笑得開懷。


★★我吃了一桌好精彩的料理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