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帶天藍去溫哥華動物園,只是總沒能在天時、地利、人和之下成行,
不是約定好的日子下雨,就是約好要一起去的人臨時有事。
我們當然也可以自己帶天藍去那兒玩,但那總不比和朋友去的好玩,
終於,我們等到了一天,和Daniel的父子一起去。

天藍和Daniel兩個愛說話又無話不說的哥兒們,
一上車就打開話閘子,一路上都聊著,有時候聽著他們自以為是的對話還真無聊,但也好夠好笑。
因為是長週末的關係,溫哥華的一號高速公路有滿滿的車流量,還好並沒有塞車,
在預計的一個半小時左右車程,我們抵達了動物園。

溫哥華動物園不是個響叮噹的動物園,從入園的大門就可以略知一二,
主要是用木材釘建而成的大門「只有兩個售票窗口」,甚至也沒有閘門和收票員,
可想而知,如果有心投機不買票,是很容易過關的。

又是一個「請君自重」的收票機制,我喜歡這樣相信「人性本善」的地方。
雖然一張成人票高達加幣18元(台幣540元)兒童票14元(台幣420元),
大家還是按規矩買票。
不過和「台北動物園門票只要60元」比較起來的話,溫哥華動物園真的很貴,
(溫哥華動物園的門票竟比台北動物園貴了九倍耶)
雖然我們有張買一送一的優待券,但還是花了台幣960元才得以入園。

兩小子進了動物園後,就算都還沒見到動物,喜悅就自然顯現在臉上。

簡單地吃了我們自己帶來的菜包和草仔粿後,他們迫不及待地要到Playground玩,

玩了一會兒,才甘心去看動物。


兩個人手上都拿著地圖,有模有樣地比劃遊園路線,著實就像小大人一樣,
其他遊客看了也在私自竊笑這寶一對兒的小朋友可愛模樣。

松猴是我們第一個看到的動物,再來是長頸鹿、袋鼠、烏龜、獅子、老虎和野豬...

這個動物園裡的動物並不特別,大約也都是在台北動物園可以看到的。
小朋友走了一會兒又喊著要吃點心,短暫地休息之後,繼續上路。


他們最想看的是河馬,應該是河馬的造型可愛,才會特別得到小朋友的青睞,
兩隻河馬表演了吃下午茶的節目來回報小朋友的厚愛,讓他們有不虛此行的滿足。

偌大的動物園如果要用走的,恐怕不是小朋友腳力所及的,


於是我們讓小朋友邊看邊玩邊走的折回入園處,這兒有小朋友喜歡的小火車。


讓小火車代替我們的雙腳,逛遍動物園重點之處,代價是每人加幣五元。(台幣150元)

一番等待後,我們終於幸運地搭上了今天的最後一班車,

就算是快下班了,開火車的老爺爺還是盡心盡力地為大家做解說,
小朋友坐上小火車就開心,只是這趟火車之旅真短,好像只有十來分鐘左右。

下了火車後,也差不多是下午四點動物園要關門的時候了,
這次短而美的動物園之旅所付出的「代價頗高」,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所得到歡樂和喜悅卻是無價的。

★★溫哥華動物園 Greater Vancouver Z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