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吃麻油雞,但不是從小就愛吃的,
麻油雞濃濃的麻油和米酒香,應該不是小朋友可以領略的風味。
到底是從什麼時候愛上麻油雞的,我自己也不太清楚,
可以確定的是,在台灣的美食街中覓食,麻油雞絕對是我的首選。

娘家媽媽煮的麻油雞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怎麼樣吃都吃不夠吃不膩。
曾經在跟老媽討教煮麻油雞的方法後,現學現做,做出來的口味卻是「一模兩樣」。
我煮的麻油雞實在不像樣,那次之後,種下了麻油雞不是個簡單料理的「心結」,
再也沒有勇氣去嚐試自己動手作。
反正想吃麻油雞,告訴老媽就有得吃了,真的不需要為難自己。

如今身在異鄉的我,雖然懷念麻油雞的滋味,卻也還是沒有拿起刀鏟的念頭。
應該是在無意間透露出對麻油雞的懷念給Nini馬麻了,她竟邀我去她家吃麻油雞,
說是她先生Edward要親自出馬下廚,做這道人間美味給我解解饞,
我在電話中直嚷著:「怎麼可能有男人會作這道料理,不可能的啦!」

抱著「十分懷疑」的心態到了Nini家,
一進門就聞到那讓我日思夜想的麻油雞香味,
貼心的Nini馬麻還知道我愛用麻油雞湯拌飯吃,特別給了我一大碗公的飯。
在第一口麻油雞飯進入口中之後,我不禁想要潸然落淚大聲叫好,
那又香又濃又油的麻油雞香味,真的和我娘家老媽做得一樣好吃。
Nini把拔這個大男人也會做道地又好吃的麻油雞,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要成就這樣一道讓人激賞的麻油雞,
Nini把拔可是用了上好的土雞和麻油,再加上自己精心研發的特殊手法,
難怪滋味格外動人。
我硬生生地就把一大碗公的飯吃光光,這絕對就是好吃的最佳證明。

那晚臨走前,Nini把拔又讓我打包了一些麻油雞帶回家,
捧著像是黃金般珍貴的麻油雞,心裡有無限地歡喜。
能在異鄉吃到這樣的家鄉味,也算是我三生有幸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