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藍把拔的電腦滑鼠壞了,這個陪著把拔十年歲月的小東西再也動不了了。
該是被把拔日夜操勞過度,小滑鼠終於倒地不起。
講起來這隻小滑鼠也是「高壽」呢,現在的電器相關用品很少能用上十年的。

把拔告訴天藍,要不是小滑鼠壞了,他絕沒打算要買個新的,就算這隻小滑鼠己經是滑鼠界的「老前輩」了。
這隻小滑鼠在這十年之間,陪著把拔征戰了國內大大小小的會議講座,
出國考察或是旅行也都帶著它,對它已經存有份像是「朋友般的情誼」。

聽著把拔的敍述,天藍抱著小滑鼠就從書房衝出,蹲到臥房的床邊去哭了,
他替小滑鼠最終的命運感到悲哀,更不捨小滑鼠可能從此就被丟棄不理。
天藍哭著要我們不能把小滑鼠丟到垃圾桶去,
為了讓天藍好過一些,我們乾脆把小滑鼠給他,讓他決定小滑鼠「退休後的生活」。
天藍捧著小滑鼠寶貝兮兮地把玩著,後來這小滑鼠化身為他的好朋友,
陪著天藍吃飯、看電視和玩耍,天藍會牽著他在家裡到處走來走去,
還跟小滑鼠介紹我們家的各個角落。
Daneil來我們家玩的時候,他們就一起玩,這小滑鼠就像是活生生的朋友一樣。

小滑鼠應該對於找到「事業的第二春」感到欣慰,
雖然再也不能在桌上滑來滑去,但跟著小朋友在地上溜來溜去,
也是一種幸福,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