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下午,我們的宿舍老家來了三個媽媽和四個小朋友,把小小的客廳擠得滿滿的。
雖然聚會時間短,但看起來「媽媽們」都挺高興的。


這個短而美的聚會,源起於「懌恆媽媽的一則留言」 。
留言中告知了她們的近況,
也讓我知道不過才大天藍十四天的懌恆已經在UBC的冰宮「上Hocky課」(冰上曲棍球),
要上這個課前,是得先上學習溜冰的初級班,
這說明了才四歲八個月的懌恆,應該是溜冰功力了得,才有資格學打Hocky的。
原本是想見個面,順便去觀摩懌恆上Hocky課的情況,
後來因為其他種種因素考量,我們把見面的日子挪到星期五下午。
對天藍哥哥現在玩些什麼頗有興趣的Nini,也答應要來參加聚會,

去接天藍下課時,又巧遇好久不見下個月就即將臨盆的Stephen媽媽,
所以邀請她帶Stephen來我家玩,

都是些三四歲的小孩兒,應該比較容易玩在一起。

天藍和小朋友們都不是初次見面,但畢竟也都有好一陣子沒見,大家都需要時間「暖機」一下。
媽媽們可就不同了,共同的話匣子一打開,就沒有停止的一刻。
講的大都是「和婆婆同住的窘境」,
我沒有這樣的經驗,所以負責在一旁敲鑼打鼓順便引導小朋友們一起玩。
聽著媽媽們說的那些種種為難,很慶幸老天給了我一個對待我像對女兒一樣好的婆婆。
也因為沒有和婆婆同住,我和婆婆的關係始終維持得不錯。
年紀最小的懌軒很有興趣聽這些婆婆媽媽經,不時會把目光停留在媽媽們的身上,
應該是聽得太過專心了,他竟會失神地就順手把小東西往嘴巴裡塞,
引起了「口沬橫飛的媽媽們」一陣騷動。 

都是些機靈的媽媽,雖然嘴巴不停地講述著各自的心路歷程,眼睛也不忘要盯著小朋友的一舉一動。

我不曉得小朋友是不是玩得開心,但我確定媽媽們是聊得過癮的。
妳也有婆婆媽媽的問題要一吐為快嗎?
歡迎來報名參加我們這個「媽媽們一起來嘰哩瓜啦」的聚會。



★★我們大家一起玩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