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家淹大水了,禍首是洗衣機漏水淹得滿屋都是,
他們家的把拔請人來修理,都是約在下午的時候。
因為怕Daneil在家,大人做事不太方便,於是讓Daniel這幾天下課後,都來我家玩兒。
天藍和我展開雙臂熱忱歡迎他,
天藍因為有玩伴消磨下午時光而高興,我則是落個輕鬆可以脫身不用當天藍的玩伴。

這兩個小朋友都很愛講話,常常在遊戲之中會不停地對話,雖然多半都是些五四三,
但聽著就覺得可愛。 (壓下圖聽聽看他們說了什麼)

基本上兩個人的個性也相差不多,都是「魔蠍座的好寶貝」。
不過Daniel的食慾明顯比天藍好很多,吃完點心總還會說:「More, Pleae」,(請再給我)
這也難怪Daneil會比天藍高壯許多,實際上他才大天藍四天,但論身高和體重
都像是大了天藍一歲之多。

這幾天的近距離觀察發現,他們兩個的相處模式以天藍主導為多,
大部份的時候,天藍都會發號施令要Daneil學他做一些動作。
一下是要他把小火車放在地上和頭上玩,一下又要小火車爬牆,然後再到桌上比賽誰跑得快,

總是笑口常開的Daneil也都沒有意見,高高興興地就照著天藍的話去做。
如果真有意見相左的話,「剪刀石頭布」就是他們兩個人都信服的「裁判」,
這大概也是他們倆唯一的「國語對話」。

但就算是再好的朋友也免不了要吵吵嘴,尤其當天藍賭氣地說不要再跟Daneil玩的時候,
Daneil可是「目屎扒未漓」呢! 註:目屎扒未漓(台語)=眼淚流不盡(國語)
我不太介入他們的戰爭之中,經驗告訴我,他們都是在講氣話,不一會兒,兩個人包準是又說又笑的。

昨天聽見Daneil說在學校沒吃飽,老師特別又給他一個Muffin,
回到家後,我趕緊給他吃了牛奶加麥片,後來想到他挺愛吃雞塊的,
於是我們三個人手牽手去買了麥當勞雞塊套餐,其實也是我自己嘴饞拉Daneil作伴吃。
抱了雞塊想在小公園裡好好地享受一下,
誰知有隻聞香而來的小蜜蜂始終繞著我們飛,怎麼甩都甩不掉,
實在怕兩個小朋友被蜜蜂叮著了,還是回家好了。
後來我們回到就在宿舍旁的另一個迷你公園,

Daneil歡喜地吃著,天藍則是沒什麼興趣,要吃不吃的。

等到Daneil心滿意足後,兩個人就在這裡玩了起來,一下是警察和壞人,一下又是老師和學生。

回家後,趁著兩個小朋友在前院玩的機會,我順便拿起掃把和輽斗來掃落葉,
這兩個小鬼嚷著要幫忙,搶走了掃地工具後亂掃一通,最後我還得再掃一次

Daneil把拔來接他時,看他像個清潔工一樣在掃地便喊著要他下班了,
掃得起勁的Daneil竟說他不下班的,唉呀! 這年頭像這樣好的員工到哪兒去找呀!



★★我們兩個人玩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