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我怎麼這麼不害躁,把夫妻之間的對話都大膽揭露。
我不是個厚臉皮的人,況且結婚都十幾年了,老夫老妻不會說這樣的話,
這句話是「我兒子天藍」對我說的。

昨晚,天藍把拔不想再在書桌前繼續為他的論文奮戰,
該是一整天都在學校實驗室裡把精力秏盡了。
把拔自願在睡前唸繪本給天藍聽,得了空的馬麻趁機趕快完成圖文並茂的日記。
隱約地聽到隔壁房間傳來把拔唸故事,和天藍聽故事有感而發的對話,
沒多久,再也沒聽到把拔的聲音,只剩下天藍自言自語的還在說著。

後來,天藍進來書房,先是要馬麻一個大抱抱。(big hug)


見馬麻眼睛還盯著電腦螢幕,天藍哀怨地說:
「Daddy fall asleep, I can't sleep without touching you」
(阮阿爸睡著了 我沒有摸著妳,睡不著)
天藍就是知道「他媽的」罩門,聽著他這句真情告白,馬麻立刻放下一切去陪他睡。
一進睡房,聽見天藍把拔已經是鼾聲大作,
天藍睡在馬麻身邊,不過才不到三分鐘的時間,也跟著呼嚕呼嚕了起來,
聽著房裡大小兩管此起彼落的奏樂,我也慢慢地被送入了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