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盼著家鄉的親朋好友能來溫哥華玩,
終於,我們盼到了個老朋友來訪,是十六年前一起在美國唸書的Barry。
Barry是來公出的,現在的他在上海開了家經銷「3M商品」的公司,
這次來溫哥華,是來探探把中國大陸製的一些比較特殊的「3M商品」進到華人賣場的可能性。

和Barry最後一次見面是去年在台北,那時他帶著全家大小共四口回台灣,
在康寧醫院順利地「第三度喜獲麟兒」之後,又攜家帶眷浩浩蕩蕩的回上海生活。
這一別就是一年多,不過看起來彼此的面容並沒有多大的改變。

我們到溫哥華機場接了Barry後,隨即載他到華人賣場去考察,
順便又約了另一個也是當年唸書認識的大聶見面。
大聶帶了妻女來赴約,大聶的大女兒都已經五年級了,
天藍見到好久不見的兩個小姐姐君君和亭亭,既害羞又高興。
馬麻要天藍和姐姐抱抱,天藍主動地展開雙臂,可以看得出來,他真的很喜歡這兩個姐姐。
我想到的是,上次剛回溫哥華時和他們一起去西雅圖,一路都聽著他們的歡聲笑語。

在將近六點半左右,我們又驅車到另個朋友家,他是Barry和天藍把拔的老同事-「梅老師」。
去年我們剛來的時候也來拜訪過。 一年不見,梅老師的兩個兒子都長大不少,
梅老師賢慧的太太,為我們準備了一桌豐盛的料理,梅老師則是把壓箱的好酒拿出來助興,
他們懂事的大兒子會幫忙端菜和擺碗筷,小兒子則會折些小青蛙小飛機給天藍玩。
我們圍著桌就著美食和美酒,盡情地敘舊、談笑。

人說「月圓人團圓」,雖沒有親人和我們在溫哥華的大月亮之下團圓,
但有老友相聚,把酒言歡,不也是另一種緣嗎?



城裡的月光-許美靜 - 許美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