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學後到我們家玩的聚會是天藍自己「敲定」的。
愛熱鬧的天藍喜歡下課後還有同學陪他玩,
在一天傍晚,請把拔帶他去同住在學校宿舍的Nick家「敲門」,
請Nick的馬麻答應讓Nick在星期五下課後到我們家玩,
見天藍這樣誠心地「親自出馬到府邀請」,Nick馬麻沒有說不的道理。
更棒的是,邀一送一,Nick已經唸小一的哥哥Eric在放學後也會過來玩,
和Nick的哥哥有一次在游泳池裡玩得開心的天藍,當然也歡迎Eric來。

星期五下課後,天藍帶著Nick和Daniel回家。
馬麻要天藍表演他的獨門功夫拳給好朋友看,天藍欣然的答應。
只可惜觀眾好像不太捧場,一個說「Why does it take so long」 (怎麼打那麼久)。
另一個則把頭抬高高的說「I am not watching」 (我都沒有在看唷)。
還好天藍不把這些「閒言閒語」放在心上,依舊賣力的演出直到結束。
看完表演後,兩個小朋友迫不及待地把天藍的玩具全部從箱裡倒出來,
然後像是在垃圾堆裡尋寶一樣,各自找尋自己家裡沒看過的寶貝。

來我們家玩當然少不了要到「前院」去玩。
馬麻預先準備了亮晶晶的彩色筆,三個小朋友趴在地上各自創作,

看起來他們三個臭皮匠都沒有什麼的美學細胞,
畫了好一陣子後,也沒畫出什麼驚人之作,反倒是搞笑地弄了一些「大便」。

後來,隔壁的Patrick 和Nick的哥哥在放學後也都來參一腳。
很慘,五個大小朋友「都是男生」。

他們一起看「Pokemon」的卡通時,見到Barbie娃娃的玩偶廣告,
就會「很Man」的大大嗤之以鼻一番,彷彿這樣才能確認自己是「正港的男子漢」。
Nick和他哥哥在差不多五點左右先離開,Daniel在等待把拔來接的時候,
「突然」發現我們家的窗戶很髒,便自願和天藍一起當清潔工幫我擦玻璃,
我知道這其中是以「玩樂」的成分居多,但我也懷抱「君子有成人之美」的心胸,
就讓他們去鬧著玩兒吧。


Daniel把拔來接他的時候,Daniel有十分不捨的心情,
大概磨蹭了十來分鐘才甘願離開,嘴巴上還嘀咕著回家吃飽飯後還要來我家。
很高興我們家讓小朋友覺得好玩,還想再來,
我們也非常歡迎大家有空就來我家玩,我們家的大門始終是敞開的。

天藍自創拳法的功夫秀

三個臭皮匠邊玩邊聊(英文發音)

在地上畫畫圖也要講講話(英文發音)


★★午後小聚的照片★★

林憶蓮紙飛機 - 林憶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