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場「十分處女」的生日會。
生日的壽星,雙胞胎Capo兄弟是處女星座,他們美麗的母親是處女星座,
就連和他們同住,「號稱臉上沒什麼皺紋的阿嬤」也是個處女座的。
以前只聽說處女座的人「龜毛難搞」,實際生活上並沒有和這樣的人有太多的接觸,
這場生日會卻讓我對處女座的龜毛印象完全翻轉,
我覺得那是對做事情的嚴謹態度,很值得學習的。

早在生日會前的兩個星期之前就接到邀請電話,
答應會依約參加生日會後幾天,郵差就送來生日會的邀請卡。
在現今這個凡事講求速度的生活中,已經好久沒有見到這樣手寫信封的卡片。
邀請卡上,有精心調整修正的整齊字體,沒有一個字是停留在線外的。
生日會當天的預計流程和時間,也清楚地記載在卡片上,
可以想見Capo馬麻細膩的心思和一絲不苟的做事態度。

徇著邀請卡的地圖和路標指示,我們不知道左轉右拐了幾個路口終於到達,
這一個很有自己的味道的大屋。
主人家說當初是買地自建的,所以一切地設計和構思都由自己來。
最讓我驚豔的是屋內牆面上漆了深淺兩色的「葡萄牙黃」,這樣的黃色很溫馨,很有家的感覺。
再加上是挑高樓層的設計,這個有九個房間的家真是相當地突出。

屋後的院子很大,景色很美,可以看得到山和湖。
小朋友在後院裡打棒球,以他們現在的實力,一點也不用擔心會打到別人家去。


靠窗的一角,擺滿餐點的桌上,
也擺著Capo馬麻為每位參加生日會的大人小孩準備,都掛了姓名標籤的水杯。
這樣一來,大家都不用擔心會喝錯杯子,這不就又是個貼心嗎?

按照原定計劃,我們本來是要在後院吹蠟燭吃蛋糕的,
只是5歲蠟燭經不起風吹就熄,乾脆移駕到室內餐廳。

這樣也好,我們其實也漸漸不敵屋外越來越猖狂的烈陽照拂,還是到屋內涼快些
我很羨慕Capo馬麻可以有為雙胞胎兒子慶生的幸福和幸運,
同為人母的我,自然地也會想到要照料和培育這一對雙胞胎是得要花費多少的心力和精神。
幾次的相處觀察到Capo馬麻教養小孩是不打馬虎眼,始終是有規有矩的,
這就更讓我佩服她過人的耐心和毅力,真的很不簡單。

生日會的高潮是打Piñata,和Piñata有過一次交戰經驗的天藍,誓言要再讓它「粉身碎骨」。

其他小朋友也是有志一同,個個拿起棒子就火力全開地猛打。


只是月亮Piñata也是個頑固的傢伙,就算都被打掉在地上了,它還不認輸,
一直到最後終於被打到體無完膚了,才甘願解放都藏在彎月內的寶藏,
獲得最後勝利的小朋友,開心地撿拾掉滿一地的好康。

小朋友打Piñata打得開心,大人們也因為技癢而在麻將桌上開打,
天藍跟著把拔上桌觀摩這一場方城之戰,他甚至還摸了牌。

自從天藍出生後就都沒上過麻將桌的把拔,最終還是「依照慣例」的輸了錢。
還好只是點小錢,算是歡迎故鄉人遠道而來的禮數。
大人下桌後,牌桌成了兒童遊戲桌,小孩兒上桌競賽,比的是誰的加減運算快,
而桌上的籌碼變身成為答對題目小朋友的奬勵。

年紀最小的Daniel也沒閒著,他要負責清理所有不小心掉到桌下的籌碼,
有時候他還會拿來吃吃看,這讓他老媽緊張萬分。

天藍的頭髮又長長了,趁著到Capo家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央請很有自己動手處理小男孩頭髮經驗的Capo馬麻,幫天藍修剪幾乎已經在眉下的劉海。
Capo馬麻三兩下就讓天藍有了嶄新的面目,這樣的功夫真不是蓋的。
我建議她可以辦個「義剪」,造福更多像我這樣總是拿小孩兒頭髮沒辦法的媽媽。

一室滿滿的溫馨笑語,讓客人們不請就不想走。
廚藝一流的Capo馬麻二話不說,拿起鍋鏟快手快腳的又做了炒米粉和魚丸湯,
魚丸還是坐客機來的。

那是Capo馬麻的摯友為了她,甘願冒生命危險用母奶冰袋偷渡而來的家鄉味兒。
算算這魚丸從澎湖運到台灣後,又輾轉到了溫哥華,這一路也真辛苦。
不過它們算是運氣好,最後落入Capo馬麻的鍋裡,好好地被料理一番,也算不虛此行。

就算我們再有多少的閒話要聊,笑話要說,也終究是到了告辭的時間。
實在是回家的路途遙遠,再不走,可得在人家家裡打地舖了。
這一場生日會, 讓我們完全感受到主人的用心,
相機裡九百多張的照片則是見證了這所有的精彩。
很高興參加了這樣一場優質的生日會,讓我也學會了怎樣「用心」。
以後如果再聽人家說處女座龜毛難搞,我鐵定會把今天的所見所聞全盤托出,
非得幫他們討個公平不可。

★★處女座的生日會★★

蕃茄女孩Tomato Girl - Happy day - 蕃茄女孩 T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