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下課回來,邀他陪我出去走走,
這個夏天就快過了,得多找些機會來抓住它的尾巴。

是和天藍用「麥當勞的冰淇淋」交換而來的午後偷閒,
這是讓他點頭說願意的不二法寶。

我們走著春天時櫻花開的路,再不久這路上的樹又會轉黃轉紅,


其實因為今年的夏天比較涼爽,讓有些「神經錯亂」的樹已經開始動工在換顏色。
天藍一路走著還在打功夫,又是那幾招拳,猴鶴虎螳螂,招招都不能少。


打著拳的他還是知道路怎麼走,我想趁機繞些遠路多逛逛,也被他察覺而叫回。

開學後的麥當勞明顯地也熱鬧了起來,就算是下午時刻還是高朋滿座,
我們佔據了一角,讓天藍開心地吃冰淇淋。
溫哥華的麥當勞冰淇淋比較大支,當然也比較貴,一大支要四十元台幣,
這讓我十分懷念「台灣麥當勞小而美」的十元冰淇淋 (應該沒漲價吧!)。

天藍在被冰淇淋充份滿足後,說想到學校的書店看書,



我盤算走到書店那兒之前,有家藥粧店可以逗留一下,也就欣然同意前往。
只是才進入藥粧店沒多久,天藍就吵著要離開,
唉! 生兒子沒街可逛的遺憾,在心中不禁再度油然而生。

因為是開學之初,學校的書店裡有滿坑滿谷的學生,都是來買教科書的。
好一陣子沒來的書店有些櫃位的變動,我們在人群裡鑽來鑽去才找到兒童書區。
我有些不解,為什麼會在大學書局裡設置這樣的專區,校園裡其實並不多見小孩兒的。
天藍找了五本書讓我唸,半大不小的兒童書區裡只有我們母子倆,
花了近一個小時才唸完五本書,口乾舌燥的我無法接受天藍再唸一本的要求。

沿著來時的路走回家去,身邊過往的都是UBC的學生,
心裡不禁暗自許願,希望天藍也真有踏入UBC唸書的那一天,
當然我說的不會是他現在就在唸的「幼稚園」啦!


★★午後偷閒的照片★★

好聽 - 許茹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