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在溫哥華第一公園Stanley Park閒逛的時候,遇到了浣熊家族。
當時因為沒帶照相機,錯失了把它們拍下來的機會。
這次我們「全副武裝」又來到「當初偶遇的地方」,想再找找他們的踨跡。

在那之前,我們還先到公園的另一個著名景點Prospect Point 去參觀。
這個地方很有觀光的氣氛,來溫哥華遊覽的人應該都不會錯過這個地方。

我們注意到有個標誌看起來挺顯眼的,它是在警告遊客不要餵食小浣熊。
警語上說小浣熊是野生動物而不是家裡的寵物,所以請大家尊重牠們的「野性」,
套句台灣的用語就是「愛牠、就不要餵牠」。

這話說得真有道理,野生動物常常因為習慣我們的餵食而懶於自己覓食,
實在是本未倒置。
而就在這警示牌下,我們還真看到了幾隻可愛的小浣熊。

還特別又選在下午五點左右,那也差不多是上次見到面的時候,我們來到老地方,
也真見到小浣熊。
牠們像是習慣人們的接近了,沒有看到人就跑, 甚至還期待遊客們會丟些糧食給牠們,
所以會主動靠近,很愛小動物的天藍也敢就蹲在牠們的面前。

只是小浣熊現實得很,見你手上沒有食物,很快地轉頭就走。
天藍躡手躡腳亦步亦趨地跟隨他們的腳步,就是想多多看看這麼可愛的小動物。
一直到小浣熊們最後都鑽進樹叢回家,天藍才肯離開。

這是一堂珍貴而且自然的動物課,天藍學到了如何和大自然裡的動物平等相處。
忍住要不把我們以為好吃的食物丟給牠們其實並不簡單,
但為了牠們好,我們真的不該再自以為是的餵食這天地間的小動物,
從小灰和小黑的身上,我已經應証了這一點。

★★去找小浣熊的照片★★

春天伫陀位 - 春天佇陀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