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講,我們家大白天的時候都是門戶大開的。
為的是讓屋內空氣充分流通,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把屋前屋後的窗戶都打開。
校園裡的治安良好,不用擔心會有生人闖入。
但是對於「生鼠」不斷潛入,確實給我造成了困擾。

第一次是小灰,牠從廚房半開的窗口進入。
在客廳的我聽到奇怪的聲響,趕忙過去查看,才剛進窗的小灰和我正好打了照面。
小灰的小手小腳上的爪子搭在窗枱上,發出了滴滴答答的「腳步聲」。
被發現行蹟敗露,小灰立刻挾著尾巴又從窗戶竄逃出去。

第二次是小黑,牠無聲無息地從和小灰一樣的路徑進入。
牠甚至還能從完全展開放下的百葉窗縫隙中鑽進,絲毫不受影響。
不曉得牠在這個如入無人之境自在了多久,我是在去接天藍下課前,例行要到廚房檢查瓦斯安全才看到牠的。
當下我立即大聲吆喝想把小黑驅逐出境,正吃著天藍早餐吃剩的吐司邊的小黑,
好像有了「鼠為食亡」的蠢念,想和其實是最怕鼠輩的我力拼。
還好牠最終恢復了理智,沒有被又香又甜的吐司邊沖昏了頭,還是循原路出去。
不過相較於之前的小灰,這個小黑動作拖拉,看得出來牠實在是不甘不願的。

趕走了小黑,我馬上進行一連串的大清洗,用大量的高溫熱水燙洗流理台。
還好那天之前,我已經先一步把碗架上的碗盤刀叉筷子都先放回櫃子裡,也就沒有遭到污染。
至於那不能用熱水燙洗的碗架和其他容器,則是一槪被我丟棄。
廚房狠狠地被洗過一番後,我感到身心俱疲。
只是,小黑還是沒打消念頭,過幾天牠又試圖從屋後的窗戶跳入。
還好我即時發現 當場大聲嚇阻了牠,沒讓牠的鼠計得逞

面對小灰和小黑一波波「自殺式的恐怖攻擊」,我實在束手無策。
想在網站上找些小松鼠害怕的東西來嚇嚇牠們,卻一無所獲。
還意外的發現台灣竟有人把小松鼠當竉物來飼養,真是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我當然知道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把大開窗戶關上,
只是為了這些神出鬼沒的鼠輩,賠上了我清新的空氣真是太不划算。
但在還沒有找出更好的辦法之前,就算再不情願,我也只得暫時這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