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愛釣魚,可也有人醉心於烤肉。
那天我明明聽著Jenny在電話裡說,「男人們騎完車後 大家到公園去野餐」。
怎麼後來會演變成到Alex家吃烤肉了呢?
想來一定是「就是愛烤肉的Alex」,更改了原訂計劃。

這樣也好,我們女人家就不用費心張羅野餐餐點。
再說,上次在Belcarra Bay吃了Alex烤的肉後,那好吃的滋味讓我們魂縈夢牽,
只是也不好無來由的要人家烤給我們吃,正巧這下Alex又自願要烤肉給大家吃,
這是再好也不過的了。

在男人騎車的時間裡,我們沒有在Jenny家等待。
因為天藍在車上睡著,而從來都沒去過Jenny家附近那個Brentwood Mall的我也想去看看。
讓天藍在車上繼續熟睡一會兒之後,我才把他抱下車去逛。
就如Jenny之前所說的,這真是個小Mall,沒有幾家店。
其實帶著天藍想要逛街也不容易,看的還都是他有興趣的玩意兒。
兩個小時之後,我只買了個環保購物袋和吸塵器集塵袋。

再回到Jenny家時,已有其他來參加聚會的人家到達,屋子裡的小朋友都是小女生。
原本和天藍哥哥挺談得來的Nini,也因為「近琬馨者吵」的關係,不再文靜地和天藍談天說地。
反倒是隨著琬馨滿屋子驚聲尖叫,兩個小女生把天藍哥哥逼到角落尋找寧靜
雖然天藍嘴上沒說,但我想他應該也很感激馬麻之前先帶他去Mall溜溜,
讓他少受點小女生嘰嘰喳喳的吵雜。
後來到Alex家,加入佳宴這名生力軍,「女子兵團」像是如虎添翼,聲勢更加浩大。
幸好,佳宴馬麻貼心地借了書給天藍看,讓天藍可以竄逃到屋外去聽故事避難。

屋裡的大人小孩真多,除了我們每週未聚會的原班人馬之外,
還多了主人家在這兒同唸高中的好友,他們多半都是有了家庭和小孩的年輕人。
佳宴馬麻老說她們家小,但仔細算算能擠進三十幾個人的家,也不算小了。

全權負責餵飽大家的Alex真是了不起。
整個晚上都站在烤肉爐前不停地翻烤,一直到大家再也吃不下了,他才肯「善罷干休」。
Alex沒有就此停手,他隨即又奉上下午預先做好的一個芋泥蛋糕,當然又是得到「滿堂彩」。
我始終不解的是「一個男人怎麼會賢慧成這樣呀?」
「就是愛唱歌的Nini霸比」,趁機抓忙了一天但也挺愛唱歌的Alex,陪他唱一段。
其他大人就陪著小朋友在客廳玩。
天藍馬麻興起講了「一毛小刺蝟」的故事給小朋友聽,最捧場的還是自家的天藍。
佳宴比較喜歡的是琬馨把拔無厘頭式的說故事方式。

熱鬧的聚會一直到近十點才散會。
離去之前,我們關心的是 「明天要去哪兒玩呀?」

★★BBH-BBQ@Alex'sHouse的照片 by Jeffr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