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在學校有兩個最好的朋友,Daniel和Nick。
每天天藍都高高興興地去上學,我猜應該跟可以去和他們玩有很大的關係。

兩個好朋友都是在這兒出生的加籍中國人,家裡也都有各有一個哥哥。
可能是因為這樣,兩個小朋友的英文都很溜,
就像是家裡有哥哥姐姐的小寶貝學起講話也比較快一樣。
兩個好朋友應該也算是天藍非正式的英文老師。
年初,天藍的英文能力還侷限於「聽好過於說」。
從台灣過完年回來之後,每天跟著「小老師」溜英文,進步就明顯增快很多。

Daniel是他們三個小朋友裡年紀最大的,但其實他只不過大天藍四天而已,
可是不論體形和身高看起來都是高人一等。
Daniel的把拔說他的食量「還行」,依我看是「很行」
這個圓圓的Daniel很討我的緣,在天藍還沒跟他同班之前,我就注意到他,
特別喜歡他笑起來憨憨的模樣。

三個人年紀最小的是Nick,比其他兩人小了近半歲,身材也小些,但他卻是最機靈的。
Nick時常以「老大」自居,發號施令指揮兩位「長者」,這也通常是他們發生爭執的開端。

他們三個人誰都想當老大,誰也不甘願聽誰的。
但總歸是好朋友,常常前一秒才說,「我再也不想跟你玩了」,下一秒,他們又混在一起搗蛋。

在班上,他們三人像是一黨獨大,老是愛三個人一起玩。
老師還特別不讓他們坐在一起吃點心吃飯,因為他們會鬧翻天,沒人受得了。

三個臭皮匠的感情真好。
下課後,他們還捨不得就此分道揚鑣,總還要在Playground廝混一會兒才過癮。
有時候甚至還會像「臭男生」那樣,鬧鬧也一起在那兒玩扮家家酒的小女生。
感覺上,這樣調皮的捉狹小女生好像可以帶給他們至高無上的喜悅似的。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那些幼稚的小男生。

看著天藍可以盡情地享受和朋友嬉玩的快樂童年,心裡有無盡地的歡喜。
只是也不免要擔心,習慣在這樣輕鬆自在的學習環境上課的天藍,
以後回台灣後,要如何適應滿是分數和壓力的另一種生活方式呢?



★★三個臭皮匠★★

My Boy - ono li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