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買了條長褲,褲子的腰身剛好,長度則是太長。
因為喜歡這條長褲的褲型,還有只要十元加幣的特惠價格。
就算不完全合身,也不忍不買。

穿了幾次長褲,都把太長的褲腳往內摺。
只是摺了太多布料,褲腳總是沉重的下垂,有點像是踩著褲子在走路。
褲腳也老是沾黏了一些塵土。
我的解決方法就是把褲腳剪短。

拿起剪刀比劃了一番就開剪。
天藍問為什麼要剪褲子,我把理由解釋給他聽。
他立刻有個令我驚訝的回答。
「馬麻,妳不要剪褲子,妳知道為什麼嗎? 妳只要把褲子sew(縫)起來就好了,
這樣等妳長bigger的時候,妳就可以再把褲子變長呀!」
我的媽呀! 天藍竟會想到這一招,小腦袋裡想的東西還真周全。

只是天藍高估他老媽的能力了。
我笨拙的雙手沒幾次拿針線的經驗,
縫個釦子都歪七扭八的,哪還能把褲腳往內縫,那是阿嬤才有的功夫耶!
講起來也是汗顏,天藍有個貓頭鷹絨毛娃娃,玩了一陣子後脫線,
因為沒有能力幫貓頭鷹做縫補,特別在上次回台灣時從加拿大帶回去給阿嬤處理。
天藍大概認為有其母必有女,所以才提議馬麻自己縫褲腳。

明白地告訴天藍,他老媽沒有縫褲腳的技能,還是硬生生地把褲腳給剪短。
相信我是不會後悔的,因為今生今世我是沒有再長bigger的機會了。

王菲旋木.wm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