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一點左右,當我還遨遊在網路世界之際,
耳邊始終並不安寧,不斷地聽到消防車叭叭作響。
一開始,我並不以為意,總覺得不關我事。

直到我的眼前就停了台消防車和電視台的SNG車和開始聚集的人群,
我才感覺事情大條。
匆匆地跑出屋外發現,火災現場竟就近在眼前,
是我們家斜對面的一棟四樓公寓著火了,
消防隊派了近十輛的消防車和四十五位消防隊員來救火,但木造的房屋燒得快,
火從三樓往上燒的四樓一會兒就沒了屋頂。

趕忙以電話通知天藍把拔火災消息,剛好也是他去接天藍下課的時候,
接了天藍下課的他們沒直接回家,原來是和其他兩個把拔帶著小朋友去看火災。
其中有一位"熱愛攝影藝術"的把拔還揹了台單眼相機去拍照,
甚至還不忘要三個小朋友在火災現場勾肩搭背地合拍幾張照片。
天藍和把拔看了一會兒,也就回家了。

隔天,溫哥華當地的各大報紙都登出了這個消息。
我們從鄰居的口中得知,被燒得精光的四樓屋主剛好在當天回中國大陸。
試想坐在飛機上的他,全然不知自己的家正慘遭祝融吞噬,
而再次回到這裡,他又要如何面對這樣殘破的家園和讓人難以接受的局面。

水火無情,我們應該要時刻牢記並提高防範意識才是。

★★世界日報溫哥華新聞-火燒UBC公寓 200人無家可歸★★

★★CTV NEWS直昇機空拍火災現場(之前有三十秒的廣告 請稍等)★★

★★CTV NEWS-Bill for UBC apartment blaze may hit $1 million★★

★★CBC NEWS-Fire under control in UBC apartment block★★

★★The Vancouver Sun-Three-alarm fire forces evacuation of UBC apartment buil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