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早餐有很多選擇。
金湖路上有家美而美的肉鬆蛋三明治是我的最愛,
每天早上天藍把拔出去跑步,就會順便帶回來。
但如果把拔是跑往大湖公園這邊的話,
那他帶回來的就是燒餅夾蛋或是玉米蛋餅。
週末的早餐,常常就是麥當勞的鬆餅和BAGLE。

在這裡,早餐也有很多選擇。
最麻煩的是馬麻自製愛心鬆餅,
因為是自製,所以我得自己將鬆餅粉倒入大碗中,再加入牛奶和雞蛋,
一陣均勻攪拌之後,才能倒入鬆餅機。
鬆餅機一次只能做兩個,而這兩個就得耗費五到六分鐘的時間來烘培,
以我們全家早餐要吃八到十個鬆餅的量算來,
我往往得在廚房待上半個小時以上。
有時候,我們也會在麵包店買些麵包預備當早餐。
溫哥華什麼餐廳都有,但就是沒有美而美。
天藍把拔還是會在早上出去跑步,
他最常帶回來的變成是Tim Hortons的Timbits和Maple Pecan Danish 。

每天的早餐時間,我們一家三口會齊坐在餐桌上。
常常是睡眼惺忪的天藍,慢條斯理地吃早餐,
他緩慢的速度是加快我們心跳的主因。
看著牆上時鐘滴答滴答向前推進,
讓我們忍不住要把早餐快速地一口口塞進天藍的嘴裡,
天藍好不容易吃完早餐,馬麻隨即幫天藍刷刷牙,
把拔也沒閒著地幫天藍穿襪子,最後再穿上外套和安全帽,
一切準備就緒,天藍終於可以去上學囉!

天藍把拔先用腳踏車載著天藍去上學,然後他自己再去學校實驗室寫報告。
兩個男人都出門後,就是我的自由時間,
一直到下午兩點去接天藍下課前,都是我為所欲為的黃金時段,
所以你可以瞭解我每天都想早早把這兩個男人踢出門的心情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