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聽歌,
在家時, 開車時,我都喜歡有音樂作陪。
這應該是個遺傳,
因為我娘家的老爸每天下班回家後,也會急急地打開電視欣賞「台灣望春風」,
聆聽節目中一首首好歌,我老爸甚至也喜歡看電視上那些歌唱比賽的節目。
而天藍也在耳濡目染之下,愛上聽歌,
常常他也會聽著歌跟我說:「這首歌真好聽」。或是坐在車上大叫:「我要聽歌」。

我實在太愛聽歌了,為此已經和天藍把拔預約,
下次再有機會裝潢自宅,一定要讓我可以在住家的各個角落都能聽到歌。
重點地區就是廚房,
我夢想在煮飯洗碗時,只要手指輕輕一撥,就有多聲道音樂陪伴,
這樣烹煮出來的佳餚應該也會更加可口。
就好像農場的乳牛,聽了歌擠的奶質量也就能特別提昇的道理是一樣的。

這輩子的遺憾就是開不了口唱歌,
真的,我的歌唱素養就僅止於「楊林」的程度,(難怪我特別喜歡唱她的歌)
我不知道為什麼小學時候竟能參加學校合唱團,甚至還常在班上唱歌給同學聽。
現在,每每看到別人有副好歌喉,總會暗自感嘆和羨慕不已。

前陣子無意間聽到「穿上彩虹衣」讓我感到興趣,並且開始搜尋原住民歌曲,
接二連三地,我有了更多的驚喜。
原住民渾然天成的歌喉算是老天的恩賜,
還好,我不是原住民,否則我這不成調的歌聲一定會是個笑話。
又試想,如果我是個原住民,也許也就會有那隨便開口就驚死人的震撼吧!

「陳永龍」就是我最近的驚豔,
他的歌聲中就有原住民特有的開朗 清亮和豪邁。
聽著他的歌,會讓我的心情不自覺的輕鬆起來。
讓我最欽佩的是,就算他不唱歌詞,就是隨興地咿咿呀呀都好聽,
像是這首「搖擺那魯灣」。
不過仔細聽這首「搖擺那魯灣」旋律,
它竟是我們小時候常聽的一首愛國歌曲「台灣好」,
記得以前的「歌星」唱這首歌時,常常都得眼泛淚光 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
隨著時代的變遷,連歌曲也可以有不同的唱法。
我喜歡咿咿呀呀版的,那你呢?


老牌愛國歌曲「台灣好歌詞」
台灣好,台灣好,台灣真是個復興島,
愛國英雄英勇的志士,都投到他的懷抱,
我們受溫暖的和風,我們聽雄壯的海濤,
我們愛國的情緒比那阿里山高,阿里山高。
我們忘不了,大陸上的同胞,
在死亡線上掙扎,在集中營裡苦惱,
他們在求救,他們在哀號,
你聽他們在求救他們在哀號求救,哀號。
我們的血,湧如潮,
我的的心在狂跳,槍在肩刀出鞘破敵城斬群妖,
我們的兄弟姐妹,我們的父老,
我們快要打回大陸來了,回來了,快要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