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小黑嗎,這個膽敢在光天化日之下私闖民宅的小傢伙
牠又回來了 (想知道小黑去年的故事請參考「天藍的新朋友-小黑」)

漫長的冬季裡, 始終不見小黑的踪影,該是怕冷得躲了起來
最近,溫哥華的氣溫漸漸回昇,白天竟有十八度以上的好光景
這樣的好天氣 讓小動物們都出籠了
我們也因為天氣舒爽怡人,連大門都捨不得關
就敞開著讓和風陽光徐徐送入

天藍在下課後都要一邊看著Cailou、Diego ,一邊享用他的小點心
他還挺享受這午後放空的片段
看起來,似乎有人想要和天藍共享這寧靜的時刻
於是牠不請自來,不作聲地就從大門進來,不曉得在那兒站立了多久
才聽見天藍平靜又帶有點難掩興奮之情的呼喊:「馬麻,松鼠進來了耶」
馬麻趕忙從廚房奔出,小黑卻依然老神在在的東張西望, 沒有奪門而出的意思
有客人來做主人的我們總得招呼,掏出了早就預備請小松鼠吃的乾果
一顆顆的丟給小黑享用
小黑忙不迭地將一顆又一顆的開心果塞進口中,只是塞了一顆又掉出一顆
那模樣真是逗趣極了

後來, 小黑仿彿記起牠馬麻曾經教過他可以先把一顆塞在口中先行帶回小窩儲備
所以他連再見和謝謝也沒說,頭也不回地就走了
同為母親的我,知道小黑只是聽媽媽的話先把食物搬回去一下就會回來
於是要天藍耐心地等待, 沒多久,小黑果然又回來
一顆顆慢慢地享用,也一顆顆地搬回家去
回到家的小黑可能得到馬麻的鼓勵,讓牠不辭辛勞地穿梭在我家和牠家之間
直到地上只剩些殘渣,也沒見小黑在門內啃食,於是把門關上

這時天藍大叫:「松鼠還在裡面耶」
瞎米! 吃乾抺淨的小黑似乎有了「就這麼住了下來也好」的念頭
牠竟在我不注意的時候越雷池一步進到我們家客廳來了
這可嚇死我了,不敢再下樓去開門,連忙在樓梯上呼叫把拔下來調解
小黑見我關了門, 不曉得是不是高興牠因此得到了「居留權」,興奮地在家裡東奔西跑
最後被把拔以一顆超大粟子利誘出門,看得出來小黑臉上有被騙而失落的不甘
小黑被請出門後,還巴著玻璃窗用牠的小爪子敲門
我是鐵了心不要再開門了,我不喜歡這種「沒有分寸」的訪客

從那天之後,我再也不敢隨便開門了
每次要開門前總得先探看一下小黑有沒有在門邊
為了一隻小松鼠竟讓人變得疑神這樣的事兒你有聽說過嗎

後記: 仔細比對小黑去年和今年的模樣發現,小黑好像沒那麼黑了耶!
還是,這隻小黑其實並不是小黑,他不過是隻「小灰」假扮的

很想開救火車的「小灰」


★★又見小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