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是天藍在溫哥華常常掛在嘴上的小美眉
天藍常說 「阿布怎麼還沒有來找我呢」
天藍有時候也會說 「阿布小小的很可愛」
講這話兒的天藍 看起來聽起來都是個甜甜的模樣
這個阿布啊 怎麼會讓我們天藍念念不忘呢

也許是天藍的念力感天 我們竟會在無預期之下遇見阿布
那是在美麗華的美食街
阿布一家人都正目瞪口呆地盯著電視螢幕看著時
我們剛好進入了他們的視線之內
同一時間 我和阿布媽彼此相視而驚的眼神中像是都看到了不可思議
短暫地交談後 我們因為要趕著兒童片「長江七號」 被迫匆匆告辭
而慢熱的阿布 話匣子都還沒打開 只是羞怯地不斷用手比劃著她的不好意思

本以為就這麼一別了
沒想到一場意外 讓我們又留了下來
於是我們當然要再次邀約阿布

義氣過人的阿布媽 特別從採草莓的大湖回來再見上一面
剛見面的阿布 還是低頭不語 連媽媽上個廁所也要跟著去
後來 阿布媽因為要移車暫時將阿布託付給我們
當時的我還有些擔心 如果阿布突然起盧要找媽媽那可如何是好
結果是我庸人自擾了
阿布跟著我們走的這一路上 像是關不掉的收音機
一個人看天說天 看地說地 看花也說花

一點兒都沒有找媽媽的意思
這一路上 我也就毋需找話題和阿布攀談
她眼前的世界 都是她這部收音機播送的內容
阿布甚至不需要「進廣告」來潤潤喉 一個人就這麼獨當一面講不停
天藍和俊竣這兩個傻小子 落得只有在一旁釣釣魚的份兒

阿布的嘴最後終於停歇了下來
那是有甜甜的芝麻湯圓在嘴中滑溜的時候

很想再多聽阿布廣播電台播送的節目
只是 那應該會是下次我們再回來相見之時
又或是 天藍哥哥最希望的「阿布美眉來找我」的那一日吧

★★阿布阿布我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