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邀約Grace出去走走 但她要在家等婆婆來看孫子不克出門
沒想到Grace竟說她女兒Angelina倒是可以跟我們出去
天藍馬麻帶著戒慎恐懼的心 開車去接Angelina
不過才見過三次面
才剛滿兩歲又都是全職媽媽在帶的Angelina會願意跟我們出去嗎
一切都是未知數

Angelina從馬麻的懷中被抱上車 座位的另一邊是已經在車上睡著的天藍哥哥
小女生笑嘻嘻地叫了一聲"天藍哥哥" 可惜並沒有得到回應
車子開動的那一刻 Angelina似乎意識到馬麻並沒有上車
不過才下一秒 她又安然地看著窗外景物 不吵不鬧
沒有天藍幫腔和Angelina互動 為了怕她會忽然想起馬麻
天藍馬麻一路跟Angelina說話 唱歌給她聽 當然也聽Angelina唱
一直到Emma家

主人家不知道我們又多帶了一個小訪客 很是驚喜
小主人Emma和Evan都有些害羞 
尤其是Evan看到和自己年紀相仿的"小姐" 竟不知所措直嚷著"我害羞 我害羞"
初次拜訪的Angelina倒表現得落落大方 不但不害羞 還會做鬼臉逗弄大家
Emma馬麻在廚房忙著炒菜時 Angelina還主動告知要吃飯 完全是當做自己家了
有四個小朋友的餐桌很熱鬧 各式各樣的指令此起彼落
"要吃蛋" "要擦嘴" "要喝水" "要香菇" "要下去" "我害羞"
讓Emma馬麻忙得暈頭轉向 不過也看得出來她的確有生第三胎的實力
因為在滿足這所有要求的同時 Emma馬麻總是和顏悅色的 沒有一絲不耐

晚餐後的遊戲時間 四個小朋友有時候會玩在一起
但大部份的時候 是天藍 Emma和Evan一組 而Angelina則是會自得其樂
她不會吵著大人要陪她玩 拿著一支小鍋鏟快樂地溜滑梯就讓她笑開懷
後來這個快樂的小女生竟面無表情的呆坐在地毯上 眼神看起來有些吊滯
我和Emma馬麻猜想她大概是想睡了
果不其然 我們同時都看到Angelina打起呵欠
於是預告我們即將在十五分鐘後打道回府
很高興的是 今天沒有小朋友因為別離而哭泣
臨上車時 Angelina由Emma把拔抱著 她依舊笑臉嘻嘻
讓Emma把拔也見識到Angelina好相處的個性

雖然是短短的三個小時 但雙子媽的樂趣卻讓我感到意猶味盡呢

★★三個小時的雙子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