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一顆大石頭總算落地
在等待路考前 心裡始終覺得不輕鬆
並不是對自己的駕駛技術沒有信心
只是聽了太多關於路考難過的過來人實戰經驗
深怕自己也會不幸沒有過關
那生活就會變得相當麻煩

靠著朋友的介紹 我們找了一個教學甚嚴的教練來惡補一下
實際上路繞了兩個小時 都是找路考可能會走的幾條路
雖說是嚴格的教練 但一路上卻又好像是好朋友在車上聊天
已經來溫哥華定居十多年的教練
和我們分享了很多他自己在這裡的經歷
不過到底是經驗老道的教練 在言談中 只要發現天藍馬麻稍有疏忽之處
教練就又會立刻予以糾正
臨下車前 教練認為車速控制得不錯的天藍馬麻應該可以過關
只要稍加注意要記得在STOP號誌下全停和不同速限的標誌

雖然有教練的肯定 但我還是不敢輕易放鬆心情
一直到路考當天 我見到路考官的那一刻
就如同很多過來人所體會的 其實路考的成敗與否 和路考官有絕對的關係
很幸運的是 我的路考官是個看起來慈眉善目的爺爺
人家說相由心生 這樣的路考官感覺應該不會太吹毛求疵
果然如我所料的 從上車到結束考試回監理所的這四十五分鐘裡
路考官始終沒有拿起讓人害怕的路考表來做記錄
(有些惡質的路考官會故意一路在路考表上塗塗寫寫 無端增加"考生"的壓力)
甚至在走到高速道路時 路考官還坐著猛點頭打起盹兒來了
讓我一度不知該何去何從
還好 在等待下一個紅燈的時候路考官醒過來了
我又依照他的指示在大街小巷中左轉右轉
一直到繞回監理所附近 我心裡暗想應該八九不離十可以通過路考了

再度回到監理所外停好車後
路考官微笑地稱讚我是一個好駕駛 並且宣布我通過路考
不過他仍然提出了三個缺失要我改正
雖然自己心裡有底應該可以過關
但聽到"You passed"還是另我欣喜不已
下車後 一路和路考官閒聊走回監理所
他親自幫我處理其他後續的文件申請
然後我就帶著臨時駕照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溫哥華的天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